020.jpg  

開發新店家的過程中不會總是順利

偶而踩雷,有時則是吃到讓人驚喜的食物

就跟人生一樣,有好有壞但總有收穫

而開發的另一個收穫就是在決定的瞬間拍下自己很喜歡的影像

像這張刊頭就是我很喜歡的一張

美好的事物很多都是錯過不再的,能夠拍到這種瞬間的光影真的讓我很開心

 

近期的開發過程也都讓我覺得開心

不管是前陣子在樹林街開發的紅椅子awesome二聖

或是今天吃的這家Mmm brunch

我看到台南的早午餐在慢慢的進步

以前這圈子的進步僅只於價格上的進步

(你懂的,多數用微波食品就來賣早午餐,價格又破200)

近期在廚藝與飲食多樣性上都有進步

越來越多人採用自製商品、不再只是美式早午餐的內容物

這個趨勢一旦持續下去,說不定我可以從餐飲圈的黑烏鴉變身成喜鵲

我不再需要浪費時間寫雷店,真的太開心

(希望啦)

 

 

照例的歪樓碎唸又寫完了,大家終於可以看本文

 

我覺得Mmm brunch的裝潢應該能讓多數消費者喜歡

014.jpg

 

001.jpg

 

開放式廚房可以讓大家看到廚師們做菜的樣子

乾淨的制服加上那種專注的表情很帥阿!

010.jpg

 

015.jpg

 

016.jpg

 

  002.jpg  

 

022.jpg

 

003.jpg

 

 

洗手臺有髮臘,是要給客人用的嗎?!

人也太好了吧

004.jpg

 

006.jpg

 

021.jpg

 

 007.jpg  

 

 

試賣期間menu

008.jpg

 

009.jpg  

  我想多數人應該都不會覺得這樣的定價便宜

至於值不值得嘛,就得吃了才知道

我一共去吃了三次,本來想把菜單全制霸

怎知第三次去的時候有不少商品賣完了(恨阿!)

在我全制霸前就先po一po好了

 

 

先看法式土司

017.jpg

 

 

法式吐司外皮微酥,裡頭也因為浸泡牛奶而變得軟而潤

整體口味不錯,不過個人偏好的是更濕潤的口感

黑毛豬肉香腸是自家製作的,吃起來不會過鹹

(據店家說法,開業前調整過好幾次鹹度終於不會過鹹)

018.jpg  

 

mmm brunch自製牛肉大漢堡

 026.jpg

 

外頭的麵包不會太乾,牛肉厚度很厚,鮮嫩多汁

027.jpg

 

店家特意讓他用5分熟呈現,若怕生的朋友可以請他們做全熟

(我是覺得不要那麼怕生啦,大家交個朋友嘛)

028.jpg

 

菲力肉片漢堡

034.jpg 

兩者基本差異就是在肉片上,side dish完全相同

薯條沒有刻意炸的超酥脆,反而有點軟

口味吃的慣,裡頭也有點潤度

在大家都炸的酥脆的情況下,偏軟的薯條反而讓人出乎意料

兩者的肉片跟sauce搭起來都屬於好吃的漢堡

但是我個人偏愛大塊漢堡肉

 

班尼迪克蛋

032.jpg  

薯條一樣沒問題,荷蘭醬都是當天現做的當然也沒問題

(絕對不是用現成的甚至是逆天的黃芥末)

我唯一吃不慣的就是麵包體 

班尼迪克蛋裡的靈魂是荷蘭醬跟水波蛋

不過第三大要素就是English Muffin

很可惜,我機會沒去英國吃English Muffin,只能憑台灣經驗來看

我先前吃過較喜歡的班尼迪克蛋裡頭的English Muffin都是長這樣

口感吃起來比較像麵包,不過Mmm brunch的吃起來比較像發糕

要更精確的說法,比較像之前在捷克吃的麵團子(Knedliky)

我個人還是偏好普遍版本的English Muffin

 

餐後飲料普遍來說也都ok

030.jpg

 

 

但若是要吃的精算,附餐喝單品咖啡是划算許多

019.jpg

 

這兩隻豆子都不算是那種超級便宜的附餐咖啡豆

 

不過在口味上我覺得烘焙的比較深

對於近年來喝淺焙咖啡的人來說應該會喝的不習慣

012.jpg

 

024.jpg  

若是店家想滿足這一類的客人

建議店家準備一支烘的較淺的豆子,耶加雪夫應該是多數人能接受的

 


一般來說,我不吃破200的早餐

考量到這家的附餐飲料是手沖咖啡

加上許多食材又是自己製作的,我願意多花一點錢來支持

但是我希望店家能夠做出價值

中高價位的客層要的是一種體貼與細膩

也建議店家走一趟我之前寫過的L'esprit cafe看看

他也是中高價位走向,也是希望能將一些不同的元素引進台灣

出來跑就是朋友越多越好

你們都一樣有熱忱,應該會聊的來

 

 

對了,Mmm brunch還有一點做的很值得同業學習

他們有把握試賣的機會認真詢問客人自身的缺點,並思考改良空間

我一直認為試賣打折的目的不單純是衝人氣

而是告訴客人你想聽到他們的聲音

有太多店家忽略了這個黃金時期,日後終究也走上歇業一途

學著傾聽是一門高深的學問,這在每個行業都一樣

若是想長久經營下去,單靠一開業部落客發文的蜜月期是不夠的

傾聽,思考,創新才是關鍵

網路上的口碑與實體口碑一樣重要,千萬不要忽視啊

035.jpg  

 最後這張圖跟內文無關

只是覺得很好笑又不知道要放哪裡,只好拿來當closure

 

 

 

mmm brunch    fb專頁

營業時間: 四 - 一  9:00 - 17:00

(二三公休) 

 

電話:06 290 9229

(雖然空間頗大,位子不少,還是建議打電話預約一下)   

地址: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25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mm brunch coolpix a 早午餐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