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jpg  

原先的計畫裡還有一篇比較大,字比較多的文章要寫

(RINKU PREMIUM OUTLET攻略是也!)

不過最近比較忙,就先把相對好寫的食記先寫出來算了

之前日本行裡吃到最最最好吃的牛肉就是在鶴橋風月 白雲台燒肉

所以我想把它當日本遊的第一篇食記

 

 

某天在我的FB專頁旁邊突然出現了鶴橋風月白雲台的廣告

當時我正好在做日本的行程準備,好奇心驅使之下點開了網頁

簡單的看了一下介紹就決定把這家店排進行程裡

因為他供應傳說中的A5等級仙台牛!

 

仙台牛肉其實是日本宮城縣的特殊物產之一

(較廣為人知的是仙台牛舌)

只有等級最高的第五級和牛牛肉有資格打上仙台牛這三個字

這種肉在台灣幾乎可以說99.9吃不到

因為先前狂牛症禁止進口日本牛肉的關係

台灣吃到所謂的和牛都來自澳洲

坊間一大堆貴三三的松坂、神戶和牛其實都不會說日文

我個人是一直都知道這件事,不過還是會去吃吃看

畢竟也只有自己吃過才能比較出其中差異

但我希望消費者是因為想了解或是想嘗鮮而做出消費的決定

而不是被蒙蔽或只是吃那個名氣與跟流行

分享這個訊息也是希望大家都能了解更多,不要被不實廣告所欺瞞

只有消費者吃的精,餐飲圈的整體水準才會更提昇!

 

 

豆知識補充完了,可以回到正文繼續吃肉

 

先來看看環境吧

看起來很普通的門面

017.jpg

 

看起來很普通的燒肉店格局

003.jpg

 

在日本,燒肉店幫客人的外套套上外帶防止油煙也是件很普通的事

004.jpg   

 

 

我們到達當天Sandra點的不是仙台牛,是普通牛肉定食與黑毛和牛定食

(都說我要請客了,而且平日午餐價格都很便宜阿)

001.jpg

 

002.jpg  

(在日本要吃好料一定要選午餐,因為午晚餐價差實在是太大!)

 

仙台牛則是在吃完兩盤牛肉確定ok後,而且覺得意猶未盡才加點的

 

一般牛肉上烤臺烤完咬下第一口就讓人"喔~"了一聲

真的一點都不普通啊!

007.jpg

 

009.jpg  

 

"好好吃喔!!"

這是當天Sandra口中一直重複的話

其實看到老婆吃的那麼開心,當下會覺得自己花很多時間做的功課很值得

這是一種男子漢的自我滿足

 

 

黑毛和牛

008.jpg  

(這個套餐折合台幣只要900元,在台灣大概得花一倍才吃的到澳洲和牛)

 

 

最後加點的仙台牛

014.jpg

   

015.jpg

吃下去驚為天人!!也太好吃了吧~

入口即化的香濃口感超讚

如果台南溫體牛肉吃的是鮮甜,仙台牛吃的就是滑嫩

我們一家都是愛吃牛肉的人

只能說這家白雲臺燒肉的牛肉品質真的超好

一路從便宜吃到貴,從好吃吃到超好吃

10000%的滿足啊

 

 

文章到此還沒結束

再來看看套餐的冷麵與小菜

010.jpg

 

011.jpg

 

012.jpg

 

013.jpg

會點套餐而非單點的主因在於我經過店門口時看到他們有自己的製麵區

就寫部落格的經驗告訴我

"只要店裡頭有什麼東西是從頭到尾都是店家自行製作的,點他準沒錯"

結果也是非常讓人滿意

冷麵超Q彈,而且這樣搭配吃下來比較均衡不怕中風 XD

 

然後再來杯生啤

006.jpg  

(飲酒物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ps:是說我寫日本的店要不要加注警語??我在當地又不開車)

 

開心的找到自己喜歡吃的食物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自助旅行最高呀!!

 

 

 

 

吃完了超滿足的中餐,走到梅田站去買大阪周遊兩日卡/卷

接著走到旁邊的HEP FIVE搭摩天輪

019.jpg

嘴巴是說走到旁邊,實際上梅田站周邊交通路線有點複雜

地圖上看起來是近,但是走起來得花點時間確認有沒有走對路 

還得花力氣克服那些百貨公司的誘惑

我不是開玩笑的,周邊百貨公司很多

不要說裡面的櫃位,連地下街,超市都超級好逛

請務必做好心理準備

 

031.jpg

 

居高臨下看看大阪市景,很不錯

030.jpg

 

029.jpg

 

023.jpg

 

025.jpg

 

026.jpg

 

027.jpg

 

 買了周遊卷之後,我們搭乘了兩個摩天輪

(另一個在天保山)

所謂的親子遊,就是要讓全家人都玩的開心

小寶跟D鼻坐在摩天輪上可是超開心的呢!

021.jpg

 

 

 

回台之後,覺得這個安排還算是高效率

有吃有喝有玩

所以把這兩個點結合在一篇文章裡寫出來

提供給大家參考 

 

 

鶴橋風月 白雲台燒肉 

地址:大阪市北区大深町4-20 グランフロント大阪(GRAND FRONT OSAKA)


檢視較大的地圖  

要注意位置,google map顯示的位置不大對

這是在南棟七樓,同一層還有超有名的仙台牛舌名店喜之助 

二樓則有東京來的甜點名店Qu'il fait bon

018.jpg  

 

 營業時間: 11:00~23:00 (無休) 信用卡:ok

 

  

文末稍微強調一下

鶴橋站周邊是大阪的韓國區,有人稱它小韓國

只要餐廳偏韓式的風格很常出現這兩個字,後方也都接風月二字

你若搜尋鶴橋風月,找到的一定不會是我寫的這家店

因為大阪有一大堆開頭為鶴橋風月的燒肉店

有一間超有名的大阪燒也叫鶴橋風月

建議大家記白雲台三個字才會好找到資訊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