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52.jpg  

寫的非常緩慢的香港遊記今天要介紹著名的"景點" 蘭芳園

 

 

進門前別忘了看看周邊, 蘭芳園隔壁的水果攤是個適合拍照的場景043.jpg  

每次看到這種五顏六色的場景就會忍不住的想拍照

新鮮的蔬果總讓人有正面的聯想,是一幅鮮活的畫面

 

 

走進店裡沒看到預期中的人潮

052.jpg

 

事實上我們在香港期間都沒有在任何店家排到隊

不管是金鳳還是蘭芳園

只要你選對時間前往,排隊的機率都會大幅降低

這一點不管是在台灣或是在香港都一樣

避開中餐、晚餐時間去著名店家才是上上策

畢竟在香港自助旅行期間就是不斷的走跟吃

行程要如何安排?要怎麼走?自由度很高,沒必要浪費時間在排隊上

私以為早上10點,下午2點,晚上八點是三個到名店用餐較"漂亮"的時段

排隊率低,人潮少也方便拍照,伙計不忙的時候態度也比較和善

 

首先來看看menu吧

044.jpg

 

以其名氣來看,這個售價其實不算貴很多

畢竟在香港精華區域內的茶餐廳大多落在這個價格帶

 

真的無法從字面判讀食物的話也有照片可參考

047.jpg

 

點好之後,伙計會寫張紙給你

結帳時就拿這張紙給櫃檯人員

045.jpg

 

個人覺得這也是香港飲食文化的一個特色

希望這個看來不起眼的習慣能一直維持著不變

 

等餐的時候順手來拍幾張

056.jpg

 

坐在老舖子裡總是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

055.jpg

 

 

 

049.jpg

 

 

 

轉個頭剛好看到絲襪奶茶的...絲襪?!

057.jpg

 

我想大家都知道蘭芳園並不是真的用絲襪來煮茶

(知道吧?!)

只是茶袋很長,煮久又變黑,看起來像絲襪而已

051.jpg

 

 

然而這杯有名的奶茶是不是名不虛傳?

053.jpg

 

就我喝到的感覺的確是不賴

那種香港人要求的滑順,茶味濃郁

撐起名店招牌是沒問題的

 

不過我還是喜歡喝鹹檸七

046.jpg

這種飲品我在先前的澳門茶餐廳裡介紹過

甜裡帶著酸,酸裡又帶著鹹酸甜鹹再加上氣泡與冰塊的冰涼

一杯飲料多重享受,也因此是我去香港時最愛的飲品

 

 

雞扒撈丁

050.jpg

雞扒就是雞排,撈丁則是用出前一丁做出的撈麵

撈丁也是道香港著名的庶民風小食

真要說他有什麼厲害之處倒也沒有,就是泡麵加雞排

只是人到了香港總是得把香港當地的食物給吃齊了才會甘願

體驗當地人的生活是旅行中一個非常重要的部份

 

豬仔包或是豬扒包也是一樣

054.jpg

沒吃過這些小東西怎麼能說自己真正來過香港

 

我覺得蘭芳園的奶茶的確值得一喝

不過在食物上跟一般坊間的茶餐廳比起來並沒有強很多

真正的優點反而是營業時間早,來這裡吃早餐是個很好的選擇

吃的飽也能吃到在地的風味!

 

 

 

 

 

香港 蘭芳園

營業時間:一 - 六 7:00 - 18:00(週日休)

(關於營業時間這點眾說紛紜,我比較相信openrice裡頭標註的時間)

香港中環結志街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