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JPG  

先前到香港玩之前花了不少時間在OPEN RICE上查詢好吃的店家,裡頭包括了不少咖啡館

今天這家TaTa coffee就是眾多口袋名單裡的一員,而且是名列前茅的一員

會將他列入重點項目倒不是因為他的風評超好還是裝潢讓我很想拍

主因在於他的Location非常棒,就在香港的H&M正對面大樓裡

所以當Sandra去逛街採買時,我跟小寶就到這裡喝咖啡稍作休息

 

我對至家電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大樓的電梯

016.JPG

 

用按鈕的!!!實在是太帥氣了!

 

 

 店內空間很小, 我拍到的照片大概涵蓋了全店70%的座位

003.JPG  

 

這張椅子後來在台灣咖啡館內超常見到

011.JPG 

 

 

店裡有正港WALLENFORD莊園藍山咖啡的銷售認證

001.JPG

 

市面上販售藍山咖啡的店家或是主打藍山咖啡名號的商品很多

可是藍山咖啡的產量有限,配額又多在日本人手上

加上競標價格高昂,單杯成本很高

你如果能用200以下喝到一杯正港藍山...只能說你前世修來的福氣

 

 

店內也販售熟豆,不過我稍微看了一下烘焙度

個人覺得應該不會和我口味就沒有買了 

004.JPG

 

 

內用menu

002.JPG  

比較套別的是TaTa coffee店內提供單品咖啡

我是直到去香港跑了數家咖啡店並跟店家聊天後才知道香港不流行單品咖啡

TaTa coffee算是走的較前面的店家

 

 

 

 

 而且有別於台灣單品多用手沖或是賽風壺沖煮

 TaTa coffee用法式濾壓壺(簡稱法國壓 )真的是太威了!

006.JPG

 

不過店家端上來之後什麼都沒說就走了

也沒跟我說一下這隻豆子建議泡幾分鐘...

 

一般來說

法國壓的建議浸泡時間約在4分鐘正負30秒

但是每一支豆子的調性與店家想呈現的方式不同,客人也不可能每個人都懂

店家理所當然要在咖啡上桌時去告知顧客這杯咖啡的最適合沖煮時間

 

除了風味不好掌控之外

法國壓還有另一個問題就是沖煮出來的層次並沒有賽風或是手沖好

這也是他為何不普及的原因之一阿

但是能在一家香港咖啡店看到他們提供法國壓單品咖啡讓我很開心就是了

 

店內使用咖啡糖這點也是讓人開心

010.JPG

 

 

相較於第一杯,第二杯espresso表現的就讓人滿意的多 

008.JPG

 

 

木訥不愛講話的老闆還很靦腆的拿了糖到小寶面前請他吃到飽

009.JPG

 

 

 

而Sandra當天的戰利品只有這一套 

014.JPG

 

逛街採買這檔事講緣份,就跟喝咖啡一樣

有緣陪老婆或是女友到香港的H&M逛街時想找個地方坐著喝一杯

過來 TaTa coffee看看,蠻有趣的一個地方 

 

 

 

 

 

 

TaTa coffee

電話:852 - 2868 3726

營業時間 : 一  - 六 10:30 - 19:00 週日公休

 

地址: 中環皇后大道中49-51號 金銘樓4樓401室(地鐵站 : 中環站D1出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Ta coffee d7000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