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15 台南 初食手作廚房 (5).jpg  

這篇文章本來應該是昨天要發的

結果大樓這邊的網路系統全部掛點

以致於端午連假有兩天沒有網路,這可是讓我快抓狂

今天終於恢復正常,可以把想更新的文章給寫出來

 

 

先前寫初食手作廚房的時候就說了要在他一切穩定後更新

一來是要更新菜單,二來就是要看看他的穩定度

有時你在我的部落格裡曾經看過的文章會突然找不到

不要懷疑

我真的寫過,只是該店的水準掉了所以被拿掉

而初食不但沒有被拿掉,還有更新

這可以直接看出我個人對於這家店的喜愛

 

 

 

 

菜單在正是營運後便改成紙

(我還是偏愛電子化)

2020.2月更新菜單

2020-2-15 台南 初食手作廚房 (1).jpg

 

2020-2-15 台南 初食手作廚房 (2).jpg

 

2020-2-15 台南 初食手作廚房 (7).jpg  

 

 

 

2014年舊菜單

DSCF5743.jpg

 

DSCF5744.jpg

 

DSCF5745.jpg  

 

 

菜單裡還多了名店聯盈發的冰火菠蘿油...後來沒有供應了

008.jpg

不想排隊又不想跑永康的朋友可以來這裡吃喔!

 

 

 

套餐長這樣

DSCF5748.jpg  

 

 

 

雞腿飯的腿排也煎的恰到好處

007.jpg

 

DSCF5749.jpg   

 

 

三明治與濃湯的水準也依舊

DSCF5746.jpg  

 

006.jpg

 

005.jpg  

 

 

兒童餐若能一起來加入去除兒童餐裡的炸物活動就更好了

009.jpg  

 

爸爸~我也想吃!!!

016.jpg   

 

 

 

用我的話來說,初食不是一家吃裝潢的店

他用合理的價格提供著台南平均水準之上的餐點

附餐的現打果汁更是加分

 

附近也很好停車,再加上他禮拜一有營業!

(外食族最怕禮拜一了)

所以我很喜歡來用餐

朋友問起有無推薦的早午餐時,我也會提到這家

 

希望他能一直維持下去

甚至是更上層樓

 

然後

老闆,真心考慮一下換玻璃杯跟加入我的兒童餐裡無炸物活動吧

這樣質感會更好的!

 

 

 

 

 

初食手作廚房 our kitchen fb專頁 

 電話: 06 - 2143042 

營業時間:9:00 - 17:00 (不定休,請看fb)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4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如果想追蹤我的文章,你還有其他平台可選擇

 

給習慣IG的你

https://www.instagram.com/july7th38/

 

 

 

給習慣FB粉絲專頁的你

https://www.facebook.com/imsean77

 

  

 

 

 

 

 

 

 

 

 

 

 

 

 

 

 

 

 

 

 

 

*****************

原文寫於2013.8.13

******************

 

001.jpg    

那天帶小寶去南師附小玩的時候發現這家店,隔天便帶著一家大小過來嘗鮮

這一帶超級好停車,很快就找到位子停車了

 

 

初食手作廚房的菜單呈現方式很符合現代人的趨勢,用行動裝置取代紙筆

一台七吋平板就可以搞定一切,我覺得很好

011.jpg  

 

010.jpg  

 

雖然沒有提供套餐,但是點餐加點飲料是半價優惠的,整體來說價格不貴

店的空間並不大,裡頭裝潢則是小巧溫馨,良好的採光幫了大忙

001.jpg

 

002.jpg

 

 

 

002.jpg  

 

004.jpg

 

007.jpg

 

009.jpg

(這有點不合理的照片是因為HDR的緣故)

 

 

 

  餐前濃湯

012.jpg

嚴格來說不錯喝,只是我覺得奶味強,且油了些

 

 

 

接著是我評估義大利麵的基準,清炒蛤蠣麵

台南 初食kitchen  

 

我第一次踏進一家義大利麵店幾乎都是點這道,原因無他,降低變因

常看我文章的人就知道我走寫實路線而不是寫意,寫文章要有參考價值

在不算長的人生裡我也試圖裝過文青,無奈卻卻失敗了無數次

所以我很清楚自己不是文青的料,還是回到實事求是的科學人路線比較好

 

我覺得煮咖啡也好,吃東西也好,寫食記也罷,其實跟在lab.做實驗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固定參數,控制變因,就可以讓結果不會那麼難以預料,成功率也會提昇

要耍花招,搞創意當然可以,等你先把基本功練穩了,實驗成功了再說吧

 

..不小心又練了一串題外話,我們把重心拉回這盤麵

義大利麵的麵條煮的剛好,有Q彈,也不會食之無味

麵的份量剛好,蛤蜊也很大顆,只不過熟度上略生

台南 初食kitchen  

(鏡頭蓋為比例尺,長37mm)

老闆說控制在九分熟是為了不讓蛤蜊的肉縮水

當然也有部分客人喜歡吃這種熟度,如果怕生的人可以先跟他們交代

我個人是可以接受這種說法,也順便提醒一下大家注意

 

Sandra點的三明治

016.jpg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她的味覺比我靈敏,比我挑吃懂吃

結果他咬下三明治之後至少說了三次好吃,讓我極為好奇

我咬了一口之後也覺得真的不賴!蜜汁雞腿甜而不膩,肉也不會太柴

用口感較脆的丹麥土司來做三明治也是個好選擇,加上110的售價也比同業們略低

 

後來又特地抽空過去吃了早午餐,點了漢堡餐

濃湯跟之前一樣,就不po了,直接看漢堡

004.jpg  

 

份量上很足,一旁的水果沙拉也好吃,給他來張特寫好了

006.jpg  

 

但是整個餐的水準比不上自家的義大利麵

我有些感想都跟店家說了,包含漢堡肉的肉汁保留,薯條的味道,與蛋的鹹度

個人覺得這道菜往上還有很多很多空間 

 

 

 

飲料,現打果汁與...翡翠檸檬

013.jpg  

只要果汁是現打的就直接加分了,怎樣都強過還原果汁或是化工果汁啊

至於翡翠檸檬嘛..大家都在做,其實喝起來不就是一些細微的差異罷了

 

 

飲料直接給外帶杯,這當然也是有利有弊,好處是喝不完直接帶走

壞處就是不環保,質感也同時降低了

食器是一門科學,也是一門藝術,而免洗餐具既不科學也不藝術

 

我想再次強調去免洗餐具計畫的重要性(*註)

免洗餐具是逼不得已外帶食物才需要用的東西,不論是消費者或是店家都無法確認免洗餐具本身安全性

既然如此,為何要拿人命來賭?!我們有價格合宜的水資源,洗洗杯子就是了

內用的杯子材質最好也不要挑塑膠製品

因為塑膠杯盤因材質不同會有耐熱性的差異,其實不會比外帶用免洗餐具好上多少

相對安全的材質應該是玻璃,瓷器,不鏽鋼與其他金屬器皿

這些意見不針對單一店家,而是針對每一家店

我是真心希望餐飲環境能因為消費者健康意識的抬頭而往更好的地方走

 

在分享這家新店的同時,也將這些想法分享給大家

我日後還會再來這家店用餐,如果菜色上有作什麼調整也會再更新

希望店家趕快調整好,讓每道菜都跟義大利麵一樣水準,這會是我們的福氣

 

 

  

 

註:

去免洗餐具計畫是我個人希望努力宣導的活動,希望可以慢慢的凝聚共識

或許天真或許傻,但我認為正確的事情就有人該去做,即便孤單還是要走下去

為了讓餐飲市場提共給消費者更安全更健康的選擇,也給下一代更美好的環境

 

如果你也認同這個理念,請跟我一起使用這樣的口號,一起說出自己的訴求

我們求的不是一兩年內看到顯著的成果,而是花許多年堆砌出多數人的正確觀念

觀念對了,事情自然會走向正軌,我是這麼相信著的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