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 廟口夜市  

天冷了

陸續要來寫些熱騰騰的食物

吃東西寫東西其實都一樣

要順天而行

 

就我個人的習慣,天冷不是一定要吃火鍋

但是就是會想來點有熱湯的東西

甜鹹不拘

舉凡紅豆湯,燒仙草,熱桔茶,牛肉麵...都可以

若是人來到北部,選擇就會多了這一樣

 

米苔目!

004  

(不好意思,我找不到照片上那個字,就用苔來代替)

 

 

我在中南部比較少看到米苔目

即便有也大多是甜的

這似乎是偏北部的食物

(尤其是早餐)

 

 

台灣雖然不大

但是光看食物的分布與飲食習慣就可以知道這人來自哪裡

我覺得這很棒也很有趣

 

每個人都心甘情願的被自己故鄉的口味所制約

 

在異鄉打拼的人們總會想找尋記憶中的味道

仔細想想

這其實是種對家的依戀

這樣的情感讓你在吃到對的食物時覺得更加美味

 

但是尋根的過程裡也別忽略了途中的美好

有時來到異地吃吃異鄉的食物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唯有了解當地人的飲食才能真正了解當地的文化

像是這家小巷子裡的米苔目

我一眼就覺得他有蹊蹺

這個攤子散發出一種...好吃的氣息

 

 

我入境隨俗的點了些黑白切

003  

 

005

 

再來碗米苔目

基隆 廟口夜市  

 

熱騰騰的米苔目又Q又彈

湯頭也非常鮮甜

加上新鮮的軟絲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的能體會到屬於基隆人的幸福

 

有機會到基隆

若你懶得去名店大排長龍,來愛四路的巷子找尋這美味吧

 

 

 

 

 

地址:

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28巷巷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

我只知道是晚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廟口夜市 米苔目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