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那天回嘉義

Sandra跟Wynn聊到"冰粽" 

我聽到這個名字覺得非常困惑

什麼叫冰粽啊???

從小到大沒聽過這個東西

更別說吃過

他們姐弟倆便決定帶我這個都市俗去見見世面

 

我門開著車來到北港

停在一家很有歷史的診所前

嘉義 北港 粳粽林  

 

旁邊就是粳粽林

002

 

嘉義 北港 粳粽林    

 

一台小推車,幾張鐵桌椅

從民國54年賣到現在

了不起!

 

只看接手的第二代當家俐落的切著鹼粽

003

 

004   

 

 

關於攤子的歷史與鹼粽冰請看下圖

006  


 

 我們直接來吃冰吧

008  

 這鹼粽冰吃起來有種很奇妙的口感

帶點葉子的味道,又有帶點菜味

有點像是洋菜凍,咬起來的口感卻黏了點

是個非常非常難形容的感覺

不壞

但是因為以前沒有吃過類似的口感與味道

以至於我無法形容

只能用大開眼界四個字來告訴大家

有機會來到北港

可以過來感受一下這當地特產

看看到底是怎樣的味道讓我難以形容

  

  

 

 

地址:

雲林縣北港鎮中正路83號前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電話:

0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港 粳粽林 鹼粽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