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開一家店

店名很重要

大家都想取個響亮又好記的店名

以致於許多店名是北中南都有

(就跟到處都有民族,民權,民生路一樣)

Aroma也算是其中之一

 

 其實台南也有家Aroma cafe

我原以為兩家是系出同門

後來稍微查了一下才知道不是

 

 

到訪當天是平日

開著車原本想到店門口碰碰運氣

不過長生街雖寬卻也無法讓我臨停這麼久

只好開車繞繞

將車停在成功一路上再走回來

001

門口這座水井竟然還能使用

真的太厲害了

我沒想到高雄市區竟然還看的到這樣的東西

 

 

 

 

走進店裡

挑高的營業空間給人感覺寬敞

柔和的色調則讓人神清氣爽

015 

 

 

我覺得機子的顏色也是特地挑的

006  

 

 

擺設也非常的對我的味

光是一個小區塊就讓我拍的很開心

005 

 

011

 

 010 

 

高雄 AROMA咖啡  

 

013  

 

030 

 

029  

 

 

書籍也豐富,還有童書

高雄 AROMA咖啡  

 

 

 看完一樓裝潢

該點東西了

 

既然Aroma是自家烘焙咖啡館

我一向是用嘴吧問菜單而不看菜單

因為這樣的店其實有時會有好貨留給有緣人

你得開口問才有機會喝的到

再加上豆子有他的最佳賞味期

如果為了自己的習慣而刻意只喝某一支豆子

一來不見得能喝到風味最佳的時期

二來也會錯過很多新奇的好東西

那很可惜

所以走進自家烘焙咖啡館

MENU可以拿起來看

但是不一定要照著上面的東西點

003  

 

 

倘若店家是自製糕點

更是要點

因為這是一家店家的特色

而且就我跑過咖啡館的經驗

咖啡館會端出自家製甜點通常都表示他對該甜點有自信

80%的情況下口味都是中上

至於那剩下的20%

沒關係

我願意為了那些好吃的蛋糕而吃下去

007  

 

 

點完餐

趁空檔走上二樓拍拍

023   

 

024

 

025

二樓看起來像是上課以及烘豆的地方

 

從樓上看下去也別有一番風景

026   

就這樣在樓上靜靜的看著他們母女的互動

除了抱著他們兩個的時刻外

就是這一刻感覺最幸福

看著孩子漸漸長大

已經可以跟媽媽坐在一起喝下午茶,聊天了

不久的將來他會告訴媽媽

幼稚園裡的男同學偷牽他的手..

 

對於父親來說

這樣的快樂有時是帶著淡淡的感傷的...

 

 

 

   

好了

不多愁善感了

喝杯讓人開心的咖啡吧

016

多數時候我都選擇喝熱的單品

不過店家建議這支豆子要喝冰鎮過的口感比較好

實際喝起來的確有種凝縮的甜

讓人滿足

 

 

冰茶調的也讓SANDRA非常滿意

027

 

 

店家對於兒童非常的友善

小寶剛上桌就有小朋友專用的水杯

還招待了一盤畫有小兔子的餅乾

真貼心啊~

002

 

 

 

自家製蛋糕塊頭不大

不過味道好

 

巧克力的微微苦味帶出尾巴的甜

讓我有外帶回家的衝動

022    

 

 

cheese cake裡的檸檬則讓人有點小驚喜

口感與味道上比起一般cheese cake多了一點

美味程度當然也提升

021   

 

 

喝多了難免想跑廁所

如果你也來這裡喝咖啡

我建議大家來參觀一下

如果你是同業,更應該來學習一下

他不大,卻佈置的很細膩 

018

 

020 019     

 

 一家店最容易露出馬腳的地方就是廁所

所以我最喜歡用廁所去評斷一家店的細膩程度

 

Aroma不管是裝潢,食物,服務都是相當的到位

對孩童也非常友善

假日還有推廣課程

017  

 

這應該是我近期在高雄走訪的店裡最棒的一家了

 

除了推薦之外我沒什麼好說的  

 028  

 

 

推薦好店

 

Aroma

 

 

 

 

 

 

 

 

AROMA咖啡 

 

 

 店家FB

 

營業時間:一 12:00 - 18:00

二 - 日 10:00 - 18:00(周四公休) 

電話:

07-2410307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長生街2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如果想追蹤我的文章,你還有其他平台可選擇

 

給習慣用IG的你

https://www.instagram.com/july7th38/

 

 

給習慣看FB粉絲專頁的你

https://www.facebook.com/imsean77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