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omouc市中心 (2).jpg

今天腦中不斷盤旋著一個影像

一張照片

一張旅行時隨手拍下的街景

所以我決定了

暫時放下預計先寫的維也納遊記來寫這篇

Olomouc

這個從西元10世紀開始發展的城市

曾經是摩拉維亞的首都(至17世紀)

現在是捷克的第五大城

從布拉格搭了兩個多小時的火車來到了這裡

一出站看到的景色卻讓人以為回到了布拉格…

“原來這裡也是個有電車的大城” 無知的我脫口而出

olomouc市中心.jpg

 

 

 

在角落的販賣機買了10元的車票,跳上了車
(黃色那個!橘色那個是郵筒)

olomouc市中心 (13).jpg   

 

 

這時你會發現布拉格的經驗在這裡也很好用,販賣機或許顏色不同票價有差

olomouc市中心 (14).jpg  



但操作方式都一樣

1.選擇要買的票價

2.投入硬幣(不收紙鈔喔)

3.拿票

4.上車打印時間(忘了打印就等於逃票喔,會罰錢!)

5.電車每站都停,到了你想到達的地方就下車即可,搭過頭再搭回去就好,完
全不怕迷路,我愛電車!






到了離民宿最近的站下車

拿著早已準備好的地圖走了一小段路

很輕鬆的找到了民宿 Poets' corner

不過要爬4層樓到達民宿就不是件愉快的事了

行李箱裡可是皆下來幾天都要用到的東西,所以相當的有份量

扛著爬樓梯就更是累人了

民宿雖舊了些,但是整體布置得非常溫馨

這部分留著改天介紹,否則又是長長的一篇

放好行李,兩人出門閒晃去

不知是否是因為下雨天還是適逢週末,街上冷冷清清毫無第五大城的感覺

olomouc市中心 (3).jpg


olomouc市中心 (1).jpg

 

    

走沒幾步路就來到Horni namesti

Olomouc的市中心

i也在這裡

聯合國世界遺產 聖三位一體雕像(Sloup Nejsvetejsi Trojice) 也在這裡 

olomouc市中心 (4).jpg

 

 

 捷克第二座天文鐘就在後面

olomouc市中心 (5).jpg  

 

 

原版的鐘於1420年啟用(比布拉格的天文鐘晚十年建好),直到1945年被德軍
給打爛

重建之後的天文鐘,少了神像也少了皇室的徽紋

有的就是我們今日所見到的

士農工商版

感覺很弱

非常的不起眼啊…

olomouc市中心 (7).jpg 


olomouc市中心 (6).jpg  

 


還好廣場旁有對新人來這裡拍照

讓我又從失望中走出來

我覺得捷克人結婚真的很省時省力

雙方到教堂你願意我願意之後就到附近比較美的地方拍照留念

接著用餐

沒有繁文縟節,真的很讚!

olomouc市中心 (8).jpg


olomouc市中心 (9).jpg 


  還有一件怪事情就是:

捷克人似乎很愛烏龜!

這不是我們第一次看到捷克人跑去跟烏龜雕像合照,到底誰能來幫我解答呢?

01  

 

 

兩人繼續漫步在Olomouc

天氣依舊很糟,又冷又飄雨

在某個轉角,又遇到了一台禮車

olomouc市中心 (10).jpg  

 

這天應該是捷克的好日子吧 XD




走著走著

我們走進了Olomouc的公園(Botanic Garden)

英文的字面翻譯是 波丹妮花園

與捷克當地名產波丹妮有沒有關係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這公園很大!

大到警察是開警車在公園裡巡邏

olomouc市中心 (11).jpg


雨始終飄個不停

但兩人牽手走在公園裡也算愜意

公園裡很幽靜,沒有大都市的喧鬧

只聽見蟲鳴鳥叫

只看見開的燦爛的花朵

olomouc市中心 (12).jpg

 

  

 忽然

雨下大了

兩人撐起了傘

慢慢的走回民宿

Olomouc一日遊就這樣悠閒的結束了…

 



 

 

後記:

這篇文章其實3年前就寫好了

只是當時一直希望捷克遊記能夠完全寫完後再一次發佈

然而看著自己有好多東西想寫,要寫

以致於這一個計畫遲遲無法完成

我每次在別人的部落格裡看到捷克的遊記就會想起我很不中用

也不過就30篇左右的文章卻寫不完

不希望這些美麗的照片就這樣被我自己給蹉跎掉了

或許不寫很多字單純放照片也可以

我想盡可能的將捷克遊記補上

也順便回顧一下2008年的難忘旅程

有機會我好想帶著小寶一起去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lomouc 捷克 trojice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