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

某次從台中要開車回台南之前忽然很想吃甜點

循著記憶裡的口袋名單

順利的來到了那家店門口

怎知當天是禮拜一

也就是多數甜點咖啡店最喜歡公休的日子

我跑了兩家店都沒營業

 

心灰意冷之際想起了附近的格蕾朵

從開幕吃過那一次之後就再也沒過去了

為了避免再次撲空

特地打了電話詢問

 

"格蕾朵全年無休喔.."

 

 我們用最快的速度到達格蕾朵店門口!

也不知道再趕什麼

就是急著要吃



店內的布置跟一開始有些不同

說實話我比較喜歡一開始那種不壅擠的布置

現在布置有點累贅,不清爽

不過即便是平日仍舊8成滿

我想多數人跟我沒有共鳴

033   

 

 隨手拿了三個甜點

並且很機警的在他裝進紙盒裡拍照

要知道糕點一但裝進紙盒

不管紙盒再漂亮拍起來都不美

而且很有可能因為載運過程的碰撞而受到損害


如果真的有意拍攝糕點

務必在蛋糕離開櫃子的第一時間拍攝!

031

 

030 

 

台中 格蕾朵  

 

 兩個巧克力口味的蛋糕都跟一開始營業時一樣

維持著一個中高的水準

沒有因為日子久了,客人多了而走味

非常讓人欣慰

 

中間那個由泡芙堆疊起來的甜點是小寶選的

賣相不錯

看起來很有趣

不過吃起來甜度高了些

建議搭配紅茶一起吃

 

 

 

在這邊順便提一件許多業者都忽略,格蕾朵卻注意到的事

 

燈光

 

許多業者在開店之初對於店內的布置,陳設,家具,器皿都很講究

卻忽略了燈光的重要性

格蕾朵蛋糕櫃上方的燈光就我的觀點來看

 

"非常的有心機"


燈色對

照度對

角度也正確

 

黃色頂光直接投射在糕點上

搭配上底下銀色的金屬托盤

拍起來絕對加分

 



很多店家花了心思與金錢在設備上

卻忽略了這簡單的"加分設備"

尤其在這個數位相機當道的台灣

吃飯,拍照記錄已經完全融入大家的日常生活裡

這個傾向只會更嚴重

考量顧客拍攝的需求與拍攝結果,決定了店家免費行銷的成敗

 


我在做香港自助的功課時發現open rice(香港的ipeen網)網站裡大家寫食記常常出現的關鍵字叫"幫襯"

香港雖然使用繁體字

但許多字是我們無法理解的 

幫襯這兩個字倒是個例外

 

在他們心中

客人在網路上分享食記就是在幫店家打廣告

而且是客人花錢去吃,幫店家打免錢的廣告

所以幫襯這兩個字用得非常傳神

當然

客人相對的有權利對於餐廳的缺失給予指點

我覺得寫美食的部落客都該去看一下香港朋友怎麼寫食記

消費者是可以,也應該對於業者有合理要求的

 

 

如果客人願意幫襯

那麼店家為什麼不多用點心思在這上面?

讓整個環境的燈光更適合拍照

讓客人在店內拍出來的食物看起來更可口

這對於業者都是有利無害的

 

時代在進步

業者的思維也該跟上

分析趨勢,了解趨勢,讓趨勢成為你的推手

我認為消費者與業者是能達到雙贏局面的


 

 

 

 

臨走前還看到其他商品也讓我蠻有興趣的

或許下次再來嘗嘗

台中 格蕾朵 

 

036 

 

034   

 

台南什麼時候才能有水準相當的甜點呢

真懷念當年永康那家雅堤森

不知道老闆去哪了

 

如果有誰認識老闆

幫我跟她說我懷念他家的蛋糕

經營不下去完全是因為妳們選擇了不正確的店址

當然,家裡的店面不用租金會比較省

但是那樣的店得開在市中心才有辦法成功

 

除非你有很多名人加持

 

像這樣

032  

 

 

期待台南甜點店水準趕上中北部的那一天

也在此呼籲甜點高手們認真思考在台南開業的可能

在銷售市場裡

只有領頭羊賺的到錢,贏的了名聲

一昧的跟著大家做一樣的生意是很難成功的

這年頭差異化行銷才是王道!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9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4 - 22587998

 

 營業時間:

一 - 六

10:00 - 21:30

10:00 - 20:30

 

店家官網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