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之鄉蜜餞工廠

西進大陸的腳步讓許多台灣的傳統產業逐漸凋林

大環境如此的惡劣

大家就得自己想辦法在夾縫中求生存

 

部分傳統產業因此從工廠搖身一變成為觀光景點

觀光工廠儼然成形

就像是夾縫中開出的美麗花朵

 

 

這些觀光工廠裡其中有幾家名氣比較大

像是今天要寫的這家橘之鄉觀光蜜餞工廠

橘之鄉蜜餞工廠


我仔細一查才發現

原來橘之鄉早在民國79年就成立了這種形式的觀光工廠

根本就是觀光工廠界的大前輩

也難怪不管是銷售或是導覽都做得很到位

46.jpg

 

還有DIY區

橘之鄉蜜餞工廠 

 

 

整個裝潢的感覺有不像是一家工廠 

橘之鄉蜜餞工廠 

 

  

橘之鄉蜜餞工廠 

 

49.jpg

 

42.jpg 

 

41.jpg 

  

55.jpg

 

 

不過裡頭最好拍得應該還是這家AGRIOZ咖啡館

39.jpg


 

裡裡外外都非常的好拍 

橘之鄉蜜餞工廠

 

 

MENU

45.jpg

 

 

 50.jpg

 

 尤其是這盞燈非常吸引我

54.jpg 

  

52.jpg 

 

51.jpg 

 

當天沒有喝咖啡的FEEL

也就沒有坐下來試試味道

不過他的裝潢與布置讓人喜歡

加上停車容易

我覺得大家來宜蘭玩的時候可以考慮將橘之鄉納入行程

 

 順便一提

來這裡的路上我看到了兩個似乎值得開發的食物

一個是在梅洲二路路旁的發財車

販售的食物不明

因為整台車被包圍住

我根本看不到他賣什麼

如果有好心的朋友知道,請告訴我

感激不盡


另一個則是在

大坡路與梅洲一路交叉口附近有家郵局的對面

該店家賣的是包子類的商品

去程時看到非常多人包圍了該攤

回程看到沒人排隊便停下來要買

結果他們早就賣完了

只是在整理準備打烊

個人猜測那家應該有其獨特的魅力

至少也是當地人所以愛的味道

否則不會開在這麼郊區還會門庭若市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路過我一定會買到!



要去橘之鄉的朋友也可以將這兩家店納入考慮

根據經驗法則

鄉野小路邊被包圍的發財車通常都販售著美味的小食


至少經過這兩家店時我的美食雷達都響了

推測應該不會太差才對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梅洲二路3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

8:30 - 18:00

(全年無休)



官網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