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jpg

 

一直以來

我都對MOJO有著強烈的好感

一來是他的店內氛維營造得太好,環境太美   

二來是他的咖啡到味

 

第三

因為我的網誌頂端的照片就來自MOJO RETRO

 所以當我得知他們要在精誠商圈開店時非常的期待

在我回台中的時候馬上找時間殺去

 

來到建築物外面

我知道

這特地繞過來的一趟是值得的!!

06.jpg 

 

到達的當天天氣很好

陽光灑落店門口的草皮

讓我在走進店門之前就先拍了許多張照片

02.jpg 

 

01.jpg  

 

一家咖啡店原來可以這麼漂亮!

 

推開店門

看到了熟悉的招牌

16.jpg  

 

雖然我回台中的時候不見得有空到MOJO喝一杯

但是每當我聊到台中推薦的咖啡館時我都會推薦他

就我而言

支持一家店不一定要親自去喝

我寫出來分享,也跟朋友親口推薦

這就是我支持好店的態度

 

而我在MOJO的新店裡

得到了我所希望得到的回饋

 

那是店家從一而終的認真與踏實

 

他沒有恃寵而嬌

一樣是一步一腳印的踏實經營著

咖啡沒有變貴,態度一樣友善

讓我想起之前在TEA COFFEE&ICE雜誌上看到MOJO老板的專訪

從那篇有點長的文章裡可以看出這個人的想法與深度

那是種讓我欣賞的性格

 

 

 

我到達的當天二樓剛好在做員工訓練不開放

我只好在一樓猛拍

恰巧老板經過

很客氣的跟我說

"樓梯這邊其實都可以上來,只要不影響到我們員工訓練就好,拍照的話記得不要拍到客人,謝謝"

 

MOJO其實在台灣咖啡圈算是知名度很高的店

我知道有許多外地朋友來台中都會特地繞過來喝一杯

但是老板給人的感覺沒有傲氣

是一種沈穩,平實且友善的態度

這點也在店員身上看的出來

 

我非常喜歡觀察店家與客人間的應對

這是我評估一家店服務品質的依據之一

MOJO一直以來都做的非常好! 

 

他們來到新的店址

好的部分全部保留甚至做的更好了 

 MOJO THE FACTOR

 

31.jpg


11.jpg 


05.jpg 

 

34.jpg  

  

29.jpg 



 

MOJO的書櫃牆一直是那麼的吸引人

想拍下整面牆是正常的作法

但是比起漫無目的的拍攝

有時選擇吸引你的小地方拍幾張也很棒

22.jpg 

 

14.jpg 

 

13.jpg  

 

 

 大片落地窗加上許多的玻璃會造就出許多反射可拍

記住!

有光就有影

看到影子就要怎樣?

 

當然是開槍啊!

30.jpg 

 

19.jpg

 

 25.jpg  

 

20.jpg 

 

 12.jpg 

 

24.jpg

 

 

 

       

我覺得拍照跟經營,布置一家店有點相似

你如果站在跟別人一樣的位子你就只能看到一樣的風景 

 

 從眾是種習性,卻也是抹煞創意的殺手

 

我在 MOJO THE FACTORY拍了數十張照片

光樓梯這個區域就大概拍了二十張

後來我最喜歡的不是大家都拍了的仰拍照

03.jpg  

 

而是爬到頂樓的俯拍照

仰拍不是不好

只是俯拍能夠讓距離感更強烈

讓畫面更有張力

 

這照片是拿著相機向下盲拍幾張之後挑出最喜歡的一張

觀賞者視線會由由左上側的亮部一路順著滑到右下角的暗部

底部暗而重,頂部亮而輕

這符合人們的日常生活

就像是每天沐浴在陽光之下的我們

26.jpg

 


我在拍攝的當下希望能拍出屬於MOJO獨有的特點

所以我爬到頂樓尋找答案

我得到的是這張工整的照片伴隨著難得看見的光影

 27.jpg

 



 MOJO不止室內可拍

千萬不要忽略了店家在小地方的用心

18.jpg 


08.jpg

 

17.jpg 

 

 

 

這一杯咖啡能帶給我的滿足遠大於一杯咖啡

    MOJO THE FACTOR  


我曾聽過一個咖啡店老板對我說


"咖啡店提供給客人一杯好咖啡是天經地義的!重點是,除了咖啡之外你還能給客人什麼?"


喝完了這杯

我心裡有了我的答案



地址:

台中市精誠六街2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

8:00 a.m ~ 10:00 p.m.

每個月倒數第二週日 11:00 a.m.~ 6:00 p.m.


電話:

04 - 2328-9448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