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jpg  

距離上一次來這裡用餐已經是兩年多

有鑑於前次愉快的用餐經驗

便選擇這裡為老媽的壽宴地點

 

 

原先以為會大失血

沒想到親戚們這麼客氣,都點商午

69.jpg 

 

67.jpg

 

68.jpg 

 

 

餐前麵包與蘿勒醬的搭配深得大家的心

 TOMATO   

 

71.jpg

 

 

 尤其是這孩子~

70.jpg  

順便提一下他們的餐椅,採用裝設式

跟我們在自己用家的費雪餐椅一樣有個優點

就是小孩跟你平起平坐

這樣吃飯的高度比較剛好

其中的安全扣也比一般常見的木製餐椅來的牢靠

家中有小孩的朋友我都會推薦你買這一種的餐椅

好帶,好整理,又不用擔心餐廳的髒餐椅害小孩吃壞肚子

 

 

前菜們依舊維持著我第一次來時吃到的好印象

74.jpg 

 

73.jpg 

 

72.jpg  

 

 濃湯也是一樣

口味好,溫度熱而且裡頭有料

76.jpg 

 

 

只不過端上桌時請小心

我覺得類似像蕃茄湯或是羅宋湯這種不是清湯或白湯底的湯品在端上桌前都要特別小心

一旦沒有端穩就會像畫面中一樣

周圍佈滿了顏色

TOMATO  

這對湯品本身味道沒有影響

但是對於拍攝工作有很大的影響

對於我個人對於餐廳細節處理的評價則有負面的影響

 

台灣有許多餐廳主打著高價位餐飲

卻作不出高價位餐飲該有的質感

更糟糕的甚至強收10%服務費,卻沒有太多服務


像是端湯的細節

服務的細節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

我個人認為服務水準到位的西餐廳在客人用餐期間一定要有人盯場!

也就是得留個人在不被發現的位置觀察客人的一舉一動

確定客人用完餐點立刻收拾

看到女性客人想起身立刻過去幫忙拉椅子,折放餐巾

發現客人想找服務人員時立刻趨前詢問

至於掉刀叉這種事更是應該在刀落地發出聲響時就出現在客人面前將乾淨的刀具遞上

(送刀叉這點作的最棒的卻是台中的火鍋店

該介紹菜的內容時出現

該退到簾後讓客人盡情享用餐點時離開,這時間點的拿捏也是一項

 

價格高的餐廳除了食材新鮮,罕見,裝潢典雅氣派

他們跟平價市場最重要的區隔就是

 

細節處理

 

要讓不常在貴餐廳消費的客人感受到明顯的差別,不應該只單純存在於菜單的價格上

(雖然這是最顯著的差別)

整體的用餐環境與服務也一樣重要

 

我覺得Tomato在這部分其實還有進步空間

他們的人員明顯的不夠

就我的觀察

不管平假日,他的生意幾乎都很好

以其餐廳的用餐範圍應該得多一到兩位外場服務人員比較能達到我上述所說的基本要求

我不是說目前的服務人員不好

相反的

他們很不錯,從他們的走位也看得出熟練度

只是客人真的太多

每個人能做的事其實就是那麼有限

明新第二代當家不時會出現在店裡

我相信他不會感覺不出來人力可以再增加

我對於貴店的期待很高啊

 

 

 

碎嘴完了

繼續吃飯

 

 

串烤培根鮮魚

 79.jpg 

 

 

雞肉沙嗲薑黃飯

78.jpg 

 

羅馬式嫩牛肉PIZZA

77.jpg  

 

松阪豬柳

TOMATO  

這四種商午裡我只吃到松阪豬柳

孜然的香味明顯

肉質Q彈

我覺得是非常值的一道菜

 

 

壓軸的則是龍蝦

TOMATO  

這隻龍蝦

嚴格說應該是這兩隻龍蝦的價格比較高

2700元整

因為這個月是Tomato的週年慶

所以買一送一

否則平常的價格是2700一隻!

價格很驚人

其體積也是我目前吃過龍蝦裡相對大隻的

點餐時服務人員還會拿活龍蝦來給你端詳端詳

噱頭十足~

 

這龍蝦一蒸一烤

蒸的甜,烤的香

很貴,也很美味

 

比起鄰近另一家餐廳880+10%半隻的售價

我覺得11月週年慶來吃這買一送一的龍蝦有其價值

Tomato的龍蝦比人家大,口味上也略優於另一家店

而且服務人員的態度也比較得我緣

 

 

飲料及甜點其實就是四平八穩

其中飲料又優於當日甜點

(當日甜點比起上一次弱)

所以拍張飲料的照片當紀念即可

82.jpg  

 

 

 整體上

我覺得Tomato是家物有所值的西餐廳

不是很誇張的價格,合格的服務品質與穩定且讓人安心的餐點水準

  我覺得是闔家慶祝重要日子的好選擇

如果怕花太多錢

就選擇週間去享用商業午餐感覺一下

若是預算夠

我還是建議大家吃他們家的牛排

讓人願意花超過1000元吃的一餐

 

小推薦

 

 Tomato Restaurant 

 

地址:

台南市東區東寧路51號2F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6-2346000

 

 停車難度:

中等,路邊停車還算好找

 

 

 

 延伸閱讀:

 

初訪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