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jpg  

發現磨時間是一個偶然

 

去年的爵士音樂節時我鑽進這個巷子找車位

乎然發現有家店亮著黃色的光

一看就知道是家咖啡店

那時便將他加入口袋名單

 

不過真的來到這裡以經是十個月後的事了

 

我到的那天店內坐滿了人

只剩下吧台旁的位子可坐

反正我一個人來

坐在哪對我來說都沒影響

只要還有空間可以讓我放相機就好

要知道有時光影一閃而逝

如果你還得打開包包拿相機

這金黃色的夕陽可能已經被烏雲所遮蔽

06.jpg  

 

磨時間的空間其實不大

至少比我預期中來的小

但是能拍的東西還真不少

光是相機就很值得大拍特拍了

07.jpg

 

21.jpg 

 

 12.jpg 

 

10.jpg 

 

09.jpg  

 

13.jpg

 

店內的布置也非常對我的味

乾淨俐落,帶點復古味道

19.jpg 

 

16.jpg 

 

15.jpg 

 

14.jpg 

 

08.jpg 

 

二樓

  20.jpg 

 

沒有拿來當營業空間

反而拿來當小展場

18.jpg 

 

 

我很喜歡咖啡店裡有這樣的藝文活動

總覺得咖啡館與文藝青年間有著強烈的連結

17.jpg  

走訪咖啡店久了

你會發現

咖啡店能提供給客人的不只是一杯好喝的咖啡

 

更正確的說

身為咖啡店

你必須要端出一杯"可以喝的咖啡"

但是要讓一家店更豐富,讓客人更滿足

你得端出除了咖啡之外的東西

 

可以是蛋糕,可以是畫展,可以是手做...

要塑造屬於自己的風格

要知道自己的方向

我已經看到台灣有不少咖啡店開始脫離所謂的星巴克模式

走出自己的咖啡道

 

 

 

 

而磨時間的風格是什麼?

 

對我來說

是以攝影為骨架的一家咖啡店

從擺設到書籍都非常到位

還帶點淡淡藝文味

 

有著平實的餐點價格

11.jpg  

 

 

只可惜咖啡的味道也太平實

這杯綜合豆所煮出的磨時間咖啡並沒有充分利用綜合豆的特性

展現出各支豆子該有的特色

他平順

但平順的可惜

22.jpg

 

不過這裡的書籍跟環境

絕對能讓愛攝影的朋友在這裡磨上許多時間

 

磨時間能拍的

除了店內空間

還有戶外的光影

台中 磨時間 

 

23.jpg  

 

台中 磨時間

 

 

04.jpg

 

我可是為了這一滴水磨掉了許多時間

27.jpg 

 

不過看到成果後

一切都是值得的

 

 

來到磨時間的朋友記得多讓眼球動動

32.jpg

 

這裡能拍出很多讓人意想不到的好照片呢

 

改天

我還要來這裡磨時間

01.jpg

 

 

地址: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17巷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周邊不好停車,得開到附近的收費停車場,建議騎車前往

 

 

 

 

營業時間:

03.jpg 

 

電話:

04 - 23260428

假日建議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