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jpg  

那天在FB收到朋友的訊息

說城隍街開了家西班牙料理

那個週末二話不說

衝了!

中午客滿

不死心的我晚上再去一次

終於如願吃到

 

這家店雖然不是老屋欣力取向

但他亦是棟40年以上的老房子

44.jpg

 

店內的布置保留了些老房子的調調

又多了點異國的色調 

31.jpg 

 

28.jpg  

 

廚房為開放式

值得稱許的是ADLP內的油煙味並不重

看來只要多用點心或是在排煙設施上下功夫

開放式廚房跟滿身油煙味不見得會畫等號

27.jpg

 

 點完菜

跟著服務人員上樓參觀

我喜歡他門布置風格

23.jpg

 

21.jpg

 

25.jpg

 

尤其是這間以紅黑為主色調的VIP ROOM

 Angel de la Placa

 

19.jpg

  

17.jpg

能在這裡用餐應該會非常愉快吧~

我心裡想著

 

 

 

拍完照回到一樓

麵包已經在等我了

(因為我沒拍照前是不能開動的阿)

 


麵包的抹醬是主廚特製的

 26.jpg  





非常受到我家小寶的喜愛

 Angel de la Placa  




他甚至覺得我們抹的不夠


自己拿起抹棒來塗

30.jpg

整盤麵包有8成都落入他的胃裡呢

 

 


前菜是燻鮭魚沙拉

33.jpg  


燻鮭魚也是主廚自己去調製


而不是買現成品


單吃起來反而沒有那麼強的煙燻味


很平順,軟嫩


搭配生菜以及芒果慕斯一起吃非常提味


那分子料理作法的芒果慕斯真的是畫龍點睛的一部分

32.jpg  

 



松露蕈菇濃湯的湯底據說熬煮了四天

35.jpg  

我敢打包票


這是我目前在台南喝過最棒的濃湯!


有些蕈菇做成的湯類會帶點土味


我不討厭那種味道


但是這一碗湯跟那些湯都是不同等級的


不但份量足以讓你覺得飽


聞起來的香氣與喝起來的平衡度都是在我的飲食生涯中少見的優!




巧克力燉牛頰佐白巧克力泥牛肉燉的極透

36.jpg  


有的地方我可以用叉子直接撕開來吃連用刀切都免了


牛肉裡吃的到75%巧克力的微微苦味


卻跟牛肉非常協調


再沾點盤底的馬鈴薯泥一起吃


絕配啊!




而西班牙風味燒烤放山雞令我難忘的是那連皮帶肉一口咬下的juicy口感

37.jpg  

雞肉的肉質與肉汁在口中散開


此時只想著


如果能來杯好酒


今晚就算是完美了!


有酒有肉才是人生啊~~

 






甜點的部分則是yogurt sorbet佐當令水果

 Angel de la Placa  

水果的部分是現削的


其實我剛剛忘了提


沙拉也是現點現做的


現點現做的農產品都有個特色


就是新鮮吃的到


而優格冰沙更不只是清口腔的用途


本身就非常好吃


上頭的慕斯更添視覺效果
(我忘了這是什麼菜打出來的,SORRY)




店家特製提拉米蘇也是非常突出

39.jpg  


據說是老板的姊夫家祖傳的作法
(他姊夫是義大利人)


咖啡味香當濃厚


mascarpon也是自己打的


好吃


不過我得說


我心中目前的第一名仍舊是NIDO

 

 

 

我覺得ADLP是個對小孩非常友善的店家


店家不但招待小寶熱牛奶,提拉米蘇 

 Angel de la Placa  

 

40.jpg  




看到我正在教他在認水果時還豪爽的拿了顆主廚家裡種的百香果切開給他吃

41.jpg



在這裡用餐的感覺非常愉快

有種到朋友家作客的感覺

 整餐吃下來讓人心情大好

 

不過她還是有向上的空間

 

餐後的飲料搭不上店內強大的餐點

 Angel de la Placa

 

這果汁雖然是現榨的

但是跟餐搭不搭呢?

 Angel de la Placa  

 

還有一點很重要

關於外場

ADLP的外場只有三個

如果只有一樓有客人的時候還能免強應付

但是二樓也坐滿的時候呢就會顯得捉襟見拙

 

我不反對外場跟客人輕鬆談笑

甚至我覺得這是跟客戶拉艦關係的好方法

但是聊天得時機,長短很重要

3個外場裡只要有一個人在跟客戶說話

另外兩個外場就得意是到這點而更認真去cover其他客人

以ADLP的定價

她們應該要做到客人有需要時

連手都不用揮就該出現

一個高級餐廳服務的細節就在這裡

讓客人想揮手卻不知該對誰揮或是讓廚房按了送菜鈴卻找不到人送菜都不是專業的狀況

 

一間普通餐館可以不做到這些

但是我對ADLP有期待

妳們做得來!

 

好好努力

妳們一定可以更上層樓

 

 

 

MENU與詳細資料請看店家FB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