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jpg

回台中那天遇到寒流的尾聲

天氣又陰又冷

沒想到隔天早上出現了溫暖的陽光

趁著SANDRA帶小寶跟朋友去吃飯忙裡偷個閒來到daily cafe

順便玩玩我去租的兩顆鏡頭


fisheye  10.6mm F2.8 & 105mm VR F2.8

fisheye 


所以我就把daily cafe分成兩篇來寫

用畫面來給大家不同的感受


首先是魚眼篇

51.jpg


fisheye


49.jpg 


魚眼中的魚

52.jpg 


接著往內走

 fisheye 


37.jpg


這裡也有很多雜誌可看

而且都是我喜歡的雜誌

讚!!

33.jpg


32.jpg


魚眼除了提供超廣的視角之外

也可以這樣玩


一檔

fisheye


二檔

fisheye


三檔

56.jpg


 玩法很簡單

光圈開8-16

(看環境夠不夠亮,如果夠亮,我會盡量縮光圈)

快門約1/20到1/50之間

(太快太慢效果都不好)


接著就是再按快門前半秒開始以同心圓轉動相機

依照快門速度與轉動速度的不同會呈現出不同的流動效果


不同於單眼限定的招式:拍照時轉動變焦環

這個方法也適用於一般小DC

多試多拍就能成功



我們再往內走

40.jpg 



48.jpg 


裡面有舒適的沙發區喔~

44.jpg


43.jpg 


往戶外走去

41.jpg

這裡也有座位!

fisheye  


整個空間比起當年還在五常街時大的多

再加上大量的自然採光,舒服的BGM

你會覺得坐在daily cafe裡喝咖啡是種享受

週末就該這麼悠閒~



接著我們來看看咖啡是不是維持著當年的水準


先喝一杯新幾內亞吧

39.jpg



烘的較淺

微酸的口感帶點餅乾香&水果香

fisheye


我喜歡


接著來一杯espresso

47.jpg


入口的味道不算強烈

倒是在口中的擴散力強

且餘醞十足

既長且香

fisheye


這杯也很讚!

53.jpg


咖啡喝著喝著肚子也餓了

來份鬆餅吧

45.jpg  

說到鬆餅不免想到鬆餅之王 米朗琪

daily cafe的鬆餅是不是能與他批敵?


答案也是否定的

一直以來

我都在尋找一個可以跟他批敵的對手

其間我吃過許多不錯的鬆餅

但終究不是對手


如果拿掉米朗琪

daily cafe的鬆餅其實也算名列前茅


尤其是這盤鬆餅中間的奶油

帶點酸帶點甜

卻又不膩

配著鬆餅吃非常加分


只可惜用魚眼實在沒辦法把食物拍的好吃

要看好吃的鬆餅


請等下一篇吧


在那之前

先推薦給大家這內外兼修的好店




地址:

台中市西區精誠五街25號1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附近巷弄狹小還外帶單行道

建議開車的朋友停在忠明南路再走進來


營業時間: AM9: 30-- PM12: 00

電話: (04) 23270966



店家BLOG


3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aily 魚眼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