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打從我第一次在別人的網誌裡看到這家店時

就覺得他是個有趣的地方


馬上把他放入口帶名單內

只不過每次回台中都超忙

直到前一陣子才有機會拜訪

 

 

 


我去的那天

十三的老闆剛烘完豆子開始營業


這是傳說中的陶鍋烘豆系統

 十三咖啡 


烘焙室也是簡簡單單

19.jpg

他說他剛忙完滿身汗

叫我等他洗個澡再出來煮咖啡


反正我也沒事

就邊拍照邊等吧


我不得不說

十三咖啡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門口有個很久都沒見過的土角厝

(我小時候大人們是這麼稱呼他的,不過我們都用台語唸)

搭配上背景裡正在興建的大樓

是個有趣的對比

01.jpg 


走進門就會看到傳統的三合院

這在台中市也已經不多見

十三咖啡


院子中間有吧台

十三咖啡


旁邊則是座位

26.jpg


色彩用的很大

十三咖啡


十三咖啡 


這紅色的傘拍起來尤其漂亮

十三咖啡


再往裡面走

你會看到室內的座位

21.jpg


我想夏天來十三應該是坐裡面比較沒有蚊子

17.jpg  


再來看看吧台

吧台裡有著迷人的光影

十三咖啡


十三咖啡


09.jpg


12.jpg

十三咖啡


13.jpg

(這是吧台上方不同生豆的sample)


11.jpg


 08.jpg 


在十三

你可以看到很多木製品

他們都曾是廢棄物

被店主撿回來加工後賦予新生命

15.jpg


07.jpg


30.jpg 


拍過癮了

也該來喝咖啡

 


這杯咖啡端上桌時我真的嚇了一跳

05.jpg


很小杯...


對我來說真的太小杯

你看背後那一般水杯就知道這杯的量有多小


不過沒關係

這裡的計價方式是每人進來低消2杯/100元

第三杯起每杯50

 


我再來一杯!

23.jpg


好啦

其實我再來了兩杯

 


平心而論十三的咖啡聞起來該有的味道都有

只不過沖煮的濃度上跟份量上實在跟我搭不上線 

喝起來自然覺得太薄,太淡,也覺得相當的不夠喝


不過這裡實在很適合拍照

你很難在城市裡找到這樣的地方

喜歡懷舊風格的朋友

找個時間

來這裡

28.jpg 



營業資訊:

十三咖啡


地圖在此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附近超好停車喔!






對了


常看我網誌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是個重視刊頭照片的怪喀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我為何會選那張照片當刊頭

(我想,沒解釋應該沒人會發現吧,那很不明顯)


 

 

 

 

 

 

 

 

 


因為




他是

 

 

 


十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