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jpg 

上週回台中

恰巧遇到2010年的爵士音樂節

 


前兩年都錯過了這個大活動

今年一定要去湊湊熱鬧

 

 


在往綠園道的路上

剛好看到對街有個麵包店門口停滿車

似乎生意不錯


招牌還寫著斗大的字樣

"貴婦最愛的麵包..."


我不是貴婦

但是我愛吃麵包


不知怎麼地

方向盤就自動轉向....

(媽呀!這是腦波驅動駕駛!太屌了!)

 

 


等我回神已經站在點門口了

粉紅巴黎手感烘焙麵包 

店家主打"不賣隔夜麵包"這點我很欣賞


身為麵包鬼

我當然知道有部分店家會將前一天沒有賣完的麵包保存好

留著隔天繼續販售

(如果你已前不知道,你現在知道就好)

這沒有什麼對不對的問題

因為很多人都這樣做

只要麵包沒壞,放個一天頂多影響口感

而且我們也不一定吃的出來

(不過我總是在出爐時間後去買麵包,感覺上新鮮的就是比較好吃!)



走進店裡

玲瑯滿目的商品讓我一時間不知該選什麼


眼尖的我瞄到櫃臺後方有這個好東西!

是桂圓酒釀

粉紅巴黎手感烘焙麵包

吳寶春厲害的地方不只是他拿了比賽冠軍

他屌在"影響了台灣的麵包業"


他是不是第一個製作這一類商品的師傅我們不得而知

但可以確定的是

因為他的成功讓這樣子看起來樸實的麵包有了出頭的機會

原本一顆售價三四百塊的麵包在市場上屬於小眾市場

大眾接受度較低

而他的成名間接影響了大眾對於麵包售價的那把尺



很多業者都做玫瑰與荔枝的組合

而非吳寶春得獎的米釀荔香

原因我不清楚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前者的組合

那剛剛好的酸...

02.jpg


這個看起來也超好吃!

04.jpg

(事實證明,他真的很好吃!超Q超彈)


店員看出我們的猶豫

大方的說

"喜歡都可以試吃喔.."


我們比著後排的米釀荔香跟桂圓酒釀說

"那個也可以嗎?????"


"可以啊!"

接著二話不說的轉頭

將店內僅剩兩顆桂圓酒釀中的一顆取下

大刀一揮~

03.jpg 

邊切還邊喊

"這邊可以試吃喔~歡迎試吃!"


真的非常豪邁!

而且試吃的麵包也給的非常大方

我們邊吃他還邊問

"還有沒有想試吃的麵包?"


雖然我心裡每一種都想吃

但仍含蓄的回答

"不用了,謝謝"


接著就買了一大袋回家!

粉紅巴黎手感烘焙麵包


臨走前拍幾張個人覺得很屌的作法

粉紅巴黎手感烘焙麵包


粉紅巴黎手感烘焙麵包


不管是不賣隔夜麵包,下雨天外送或是買麵包免費停車

這家店的創意都很夠,誠意也十足

(光看試吃就知道)

主打貴婦這張牌的原因何在我是不清楚

(這一區的房價的確在台中算中高,但貴婦嘛...)

不過實際效果似乎不錯

至少表明了那種走高級取向的企圖心也強化了客人的自我感覺

07.jpg


再加上麵包本身好吃 

生意好不是偶然


我下次經過還會再去買麵包來吃

如果有吃到超好吃的麵包會再跟大家分享的!







地址:

台中市向上路一段48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