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jpg 

我愛咖啡

也愛拍照

 

所以我總喜歡跑去咖啡館拍照

一家好的咖啡館除了咖啡好喝之外

也總會給予攝影者驚喜

 

像是刊頭的照片就是一例

門口玻璃上的Cafe LuLu字樣經過了夕陽的照射

打進店內

剛好投影在裝生豆的袋子上

我自己很喜歡這種光影效果特殊的照片

雖然這種好照片不是只有在咖啡店才能拍

但我個人大多是在咖啡店拍出好照片

所以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

哪天你到咖啡店喝一杯時可以留意一下店內的光影

說不定可以拍到意想不到的好照片!

 

 

好啦

 

哈拉完了

 

該寫正文

這家Cafe LuLu是我台中咖啡店口袋名單裡的一員

只不過我前兩次來都撲空

一次太早來(早上10點)

另一次遇到店休

三顧茅廬才如願以償的喝到咖啡

 

店家是少數使用摩卡壺煮咖啡的店家之一

Cafe LuLu

 

雖然招牌上沒有寫塞風壺

但我在店裡有看到

而且還是高級品

所以我猜測要喝塞風壺煮的咖啡應該也沒問題

02.jpg

 

當天店門口的光影有種悠閒的味道

14.jpg

 

讓我一度考慮要坐在戶外

Cafe LuLu  

 

不過天氣實在有點熱

還是進來吹冷氣好了

04.jpg

 

16.jpg

 

吧台後面擺了好多"機私"

而且看起來都是有在使用的

Cafe LuLu 

 

一進門吸引我目光的是這個黑板

上面整匯了咖啡的基本知識

我覺得寫的不錯

便拍下來跟大家分享

Cafe LuLu

(PS:畫面右上角的圓形標誌是店家買正港藍山咖啡時會有的東西,看到這個標誌就不用怕喝到假藍山)

 

 

店內還有很多小地方寫著咖啡相關的知識&常識

相信老闆是個熱愛咖啡之人

我想這樣的咖啡店一定能煮出一杯好咖啡

06.jpg    

 

這讓人想趕緊來一杯

 

 

打開MENU

Cafe LuLu

 

直接問:

你們有什麼好東西不在MENU上?

 

會這樣問是有原因的

因為部分的稀有豆子無法成為固定商品

有些店家不會把他們印在MENU上

 

而且當你問到"好東西"這三個字的時候

通常店家都會拿近期內進的好東西給你喝

我常遇到

 

"這支上禮拜才進,味道很讚,要不要試試看?"

 

"我前幾天烘了某某豆,現在正好喝...."

 

這一類的對話

總之就是店主會很開心的拿近期的好貨跟你分享

 

而我這次在Cafe LuLu喝到的好貨是夏威夷KONA

用月印兔來沖

Cafe LuLu 

這日本來的琺琅手沖壺在台灣不是很普遍

大多數人都是使用鶴嘴型的手沖壺

我個人是兩者都有

但是我也比較喜歡用鶴嘴型手沖壺

因為出水量較好控制

要用月印兔沖一杯好咖啡

其實難度有點高

需要很長的練習時間

 

 

12.jpg

我去的那天剛好有點感冒症狀

Kona入口那自然的果酸讓感冒的我精神都回來了

入口後帶來的甘甜餘醞

嗯~~

感冒好了一半

(如果再來一杯,連另外一半都好了!)




不過呢

這裡的冰咖啡喝起來就普普通通

Cafe LuLu 

 

 

如果要我推薦

一定非單品咖啡莫屬

這裡的單品很讚!

 

是A級的喔

Cafe LuLu 

 

 

哪天在對面的香妍小館吃完飯

可以過來喝一杯

一天能攻略兩家名店

絕對是件讓人開心的事

 Cafe LuLu 

 

PS:

經過Julius提醒,順便再加入香研買麵包的行程

這樣就可以一次攻略三家店了

 

完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