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地圖

前些時候跑去名流買咖啡

順便跟老闆哈拉

經由他口中得知友愛街上新開了家咖啡店

 

身為咖啡控

我當然要擇期拜訪

於是乎

找了個天氣晴朗的下午

請個假

 

我來到了珈啡地圖

20.jpg

 

 

 

一進門就看到了一幅大地圖

咖啡地圖  

 

接著瞄到一旁的書櫃上也有不少地圖

甚至還有古地圖

05.jpg 

 

問了老闆

"店名之所以叫珈啡地圖是因為你蒐集地圖嗎?"

 

老闆點點頭

 

接著

我便坐在吧台跟老闆聊天

 

當天雖然是上班日

店內仍有幾個客人

眼角餘光瞄到一個熟悉的臉孔

這不是樹有風的老闆嗎?!

原來他來偵察敵情

喔不是!

是來喝咖啡&聊天

畢竟多數咖啡店老闆都是因為喜歡咖啡才入行

跑跑咖啡店聊聊天再正常不過

幾個人在吧台前閒聊起來

 

我則邊聽邊拍照

02.jpg

 

咖啡地圖 

 

直到老闆呼喚我回座位坐好

"先喝再拍啦!咖啡都涼了.."

咖啡地圖

 

店內用的是KONO的手沖壺

咖啡地圖

 

04.jpg  

是台南少數使用KONO器材的店家

另一家則是爾寶咖啡

他的濾杯長的有點像HARIO的V60

只是少了螺旋的紋路

 

 

 

今天點的這杯是來自巴拿馬的山脈莊園

這豆子不多見

較常見的是卡門莊園

不過兩者都在同一省分

都有火山肥沃土壤的加持

所以近年來在巴拿馬境內的排名也都不錯

 

這杯咖啡一喝就知道焙的淺

果酸明顯

BODY薄

這杯咖啡厲害的地方在於尾韻

after taste的強度與長度都很棒

一杯180是有所值的!

(店內咖啡價位從150-250不等,沒有糖沒有奶精)

 

經詢問

原來豆子來自勢力範圍龐大的哈亞咖啡

12.jpg  

 

台中的名店BAFA也是用哈亞的豆子

花蓮的卡姐咖啡很像也是

 

他們的豆子水準蠻不錯的

只不過用他家豆子的咖啡店單價都相對較高

不能讓我很開心的一杯接一杯

有點可惜

 

 

 

老闆賴大哥為招待同好&同業

端出冰釀咖啡加牛奶這個好東西

我也沾到光

免費喝了兩杯

07.jpg

 

就如老闆所說

雖然沒有加糖

卻能在奶香中喝到些甜味

這杯應該是我至今喝過最讚的咖啡牛奶

08.jpg

 

可是這好東西目前仍不是店內常駐商品

你想喝得自己買回家泡

16.jpg 

 

很高興台南又多了家好咖啡店

咖啡好喝,老闆健談,椅子也超好坐

來自美國的沙發軟而Q,坐起來舒適卻有支撐性

咖啡地圖 

 

來自德國的鍛造椅

做工細膩符合人體工學

比看起來好坐100倍

咖啡地圖 

 

 

誠心推薦

珈啡地圖

10.jpg 

 

 

 

Coffee Atlas 珈琲地圖  fb 

 電話:0931819660

營業時間:理論上是12:30 - 18:30建議出發前打個電話確認一下

(休假時間會公布在fb)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3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停車難度:中

這條街很小,路邊很難停車,但不遠處有公有停車場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