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鏗咖啡

 

寫這篇文章前我有點苦惱

因為我不知道該把拿張照片拿來當刊頭

 

 

那天我在毛鏗拍了很多照片

像是第一及第二張都是可以直接拿來做刊頭的照片

還有一些是可以拿來加工的刊頭

 

但是我實在是太忙也太懶

所以我還是選擇用最簡便的方式

 

 

最後

第一張照片雀屏中選

 

 

這是我自己用奶油抹刀寫出的"毛"字

用這張不容易撞圖的照片當刊頭應該是最棒的選擇

 

因為不久的將來

這家店將會一位難求!!

店內的一切也會被大量拍攝

06.jpg

 

位於小巷內的毛鏗

沒有指標

沒有招牌

灰色的親水模也不是個很顯眼的建築

所以讓我第一次來找位置時鎩羽而歸

 

第二次

帶著地址

我終於找到了

 

就在這兩塊荒地中間的巷底

我們跟著這位大叔一起進去看看吧

毛鏗咖啡

 

 

這有個隱密的小門

 

"敲!敲!敲!有人在家嗎?"
44.jpg

 

 

嗯,小鳥不在家

41.jpg

 

 

door man也沒坐在門口等客人

40.jpg

 

 

我就直接走進去了!

毛鏗咖啡

 

 

一進門服務人員馬上出現

"請問有預約嗎?"

 

在這裡要告訴大家一件很重要的事

"不管是前一天也好,出發前打電話預約也好,一定要打電話預約"

 

我當天就坐在店裡看著許多沒預約的客人被請回去

不要問我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

 

但是店家有這樣的規矩,我們就尊重

 

 

 

 

在玄關換好脫鞋

服務人員會請你坐在這價格不斐的Y CHAIR上

毛鏗咖啡

 

為什麼叫Y CHAIR?

 

 you see a "Y" there?

13.jpg  

 

這張椅子不但好看

坐起來也舒服

放上我的KINOSHO更是速配 

16.jpg

(當然,如果你跟另一桌的客人一樣背個一澤帆布包就更對味了!)

 

 

不喜歡坐有靠背的椅子

我們有其他選擇

不過我不知道這張椅子的名字就是了

希望有好心人指點迷津

毛鏗咖啡

 

 

畢竟我們沒那個福氣可以認識毛森江

他還親自跟你解釋這張椅子如何如何 

10.jpg 

 

說個題外話

這幅畫真的很像本人!

毛鏗咖啡

 

 

坐定,點好早餐後,便開始我的拍照行程

(均一價200元,只要選飲料就好)

毛鏗咖啡 

 

我覺得毛鏗比起很多不給拍照店家大方很多

(我吃吃喝喝這麼多店家,我真的不明白那些怕人家拍的店家到底在怕什麼?!)

只要你不打擾到店內其他客人

一樓二樓隨你拍

 

 

 

從玄關剛走進來看到的其實是二樓

毛鏗咖啡

 

走下樓梯會看到一樓外面有個停車的空間

 毛鏗咖啡

 

 

落地窗旁擺著一組很COOL的CD音響

26.jpg

 

一樓的兩邊也各有座位

不過都坐滿了人

我只好放棄拍攝

 

抬頭拍拍天井吧

29.jpg

 

我非常喜歡這種大量引入自然光的建築

所產生的效果不是任何人造光源所比得上的

搭配上兩層樓高的書架

能在這裡喝杯咖啡真的是種享受!

30.jpg

 

 

回到二樓

吧台區也是乾淨明亮

毛鏗咖啡

 

 

室內的陳設也有種簡單的美

02.jpg

 

17.jpg

 

毛鏗咖啡

 

33.jpg

 

03.jpg

 

36.jpg

 

 

毛鏗咖啡

 

 

從二樓往下看又是另一種美

毛鏗咖啡

 

 

在這裡吃早餐真的有種說不出的悠閒

毛鏗咖啡

沙拉的sauce調得極好

不會像一般油醋將菜的味道蓋過

這個sauce跟生菜之間取得了一個平衡

 

 

至於土雞蛋..

我得老實說

 

我覺得他沒煮好

蛋殼非常難撥 

 毛鏗咖啡

 

 

不過搭配上一點點鹽吃起來很對味

毛鏗咖啡

 

 

兩塊土司在口味上沒有什麼值得大書特書之處

但是整個擺盤就是美!

毛鏗咖啡

 

 抹刀用起來也很順手

09.jpg

 

 

 

 這杯有點像曼特寧的咖啡喝起來也是中規中矩

(我沒問店員這是什麼豆子,不過那味道有點像)

不過跟上一道一樣

端上來就是好看!

 

好看到我拍了三種不同的風格

22.jpg

 

 

 

21.jpg

 

 

 

20.jpg

 

 

一旁的糖罐也有種素雅的美

34.jpg

 

找個悠閒的早晨來這裡用餐

享受一下這寧靜的氛維

參觀一下建築物

順便坐一下我們平常不大有機會坐到的椅子

 

憑良心說

這裡的餐點水準中等

價格不低

吃起來也只有6,7分飽

但我還是願意推薦

 

畢竟

 

 

是精神食糧!

 

 

 

 

 

 

 

 

切記

要來之前先預約!

25.jpg

 

 

我要打道回府了

37.jpg

 

 

改天再來打擾

43.jpg 

 

 

PS:其實是改天再來拍照,當天大客滿,讓我拍起照來非常的憋手蹩腳,很多想拍的地方都沒拍,遺憾啊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