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161自家烘焙咖啡 

上次代老婆去高雄探望做月子的朋友

她去聊天的同時,我就來附近喝杯咖啡等她

之前來附近通常都會去隔壁的buii喝咖啡吃比利時鬆餅

這次就來回訪一下161咖啡

順便拍回來更新資訊

寫文章要有參考價值就必須想辦法維持文章中每個資料的正確與即時

我知道這很難,但是我會努力去做

DSCF2905.jpg

 

DSCF2908.jpg

 

DSCF2909.jpg

 

DSCF2907.jpg

 

 日子久了,店內東西就越來越多(笑)

DSCF2901.jpg

 

DSCF2902.jpg  

 

 

不過回過頭看看我寫這篇文章也已經是2010年的事情了

當年在文末祝他生意興隆

而實際上他真的也做到了生意興隆,甚至還開放二樓座位、多租了隔壁的空間烘豆

DSCF2913.jpg  

 

當天喝了Espresso 單品巴拿馬聖特雷莎蜜處理

風味在口腔中漫開,木質調性強,尾韻很長

DSCF2915.jpg  



單品做冰的

喝了第一口就讓我想起自己為何很少點冰單品

因為不少店家都是在沖好的熱咖啡裡直接加冰塊而已,所以喝起來會有一點點水感

DSCF2918.jpg  

 

DSCF2919.jpg  

 

店家後來推出的烘蛋套餐味道也還合吃

尤其是對我這種無法空腹喝咖啡的人來說,這樣的餐點設計是恰到好處的

DSCF2911.jpg  

 

 

寫文多年

我會寫出來的店家,通常都是我會希望他永續經營下去的店家

好好的維護整家店的品質,並伴隨著顧客度過重要時刻

所以能看到161自家烘焙咖啡屋在競爭激烈的河堤社區一帶站穩腳步,感覺其實很好

 

詳細營業資訊與地圖請看文末

 

 

 

 

原文寫於2010.5.29

b_illust_64_0M.jpg  

 

俗話說的好"吃人一口還人一斗"

(台語發音)

 

喝了人家一杯咖啡,我們就寫一篇文章還人家 

 

上週臨時起意去了一趟高雄

順路過去LAB吃法式薄餅

吃東西的同時眼角餘光喵到了"烘焙"的字樣

馬上起身尋找

(這是身為美食部落客的偏執嗎?!)

不管是麵包店或是自家烘焙咖啡

看到就是要收到口袋裡

 

就這樣

我發現了一家新開的咖啡館

 高雄 161自家烘焙咖啡 

 

嚴格說起來,他根本還沒開幕

一切都在準備中,鐵門也只開了一邊

 

我往裡面探了探頭

10.jpg 

 

發現一個年輕人在裡面整理東西

聊了一下才發現他們根本還沒開始營業

所以豆子還沒有進的很齊

不過他昨天烘了藍山

雖然香氣還沒有完全出來,但是願意跟我分享一下

我問了一下價錢

"這個其實不是拿來賣的,因為豆子是經特殊管道直接從牙買加過來,所以量不多,如果真的要賣,一杯得賣個250吧"

"不過因為他剛烘好,香氣還沒出來,請你將就一下,所以酌收50元就好"

 

那我恭敬不如從命了

 

順道問一下豆子用什麼機器烘

他比了比身後的這一台..


可能是看多了大型的烘豆機

總覺得用小型或是土砲烘豆子的人很厲害,也很辛苦

在此跟老闆致敬一下

  

 

在煮之前聞了聞乾香

"嗯~~香氣的確沒有出來,還得養個幾天"

06.jpg

 

用高檔的KALITA手沖壺來沖

  高雄 161自家烘焙咖啡  

話說這手沖壺很誇張,從3千初頭一路漲到現在一個要賣4500,比買精品還保值

 

 

好了,不抱怨了

回來看看這杯很有誠意的咖啡

裝了滿滿的一杯!

 高雄 161自家烘焙咖啡

比起我之前喝過的藍山

(我曾經也有特殊管道弄到牙買加直接進來的豆子)

這支的確香氣上明顯不足

口感上也有種青澀的感覺

不過假以時日應該會變得很好喝

 

 

最後來看看MENU

 高雄 161自家烘焙咖啡

  

02.jpg

  

 

 

 

 

據店家當時跟我說的時間,這家店應該已經開幕了

希望他們生意興隆,住高雄的朋友有空也可以過去看看

 

平實的價格,紮實的味道

 在此跟大家分享,161自家烘焙咖啡

 

有空過來喝杯咖啡聽聽音樂

音響很不錯!

04.jpg

 

161烘焙咖啡屋 I VI I CAFE  FB

營業時間:二 - 日 8:00 - 18:00

(周一公休) 

電話:07-5580636

地址:高雄市明華一路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附近不是很好停車不過停店門口應該還OK

 

 

 

 

如果想追蹤我的文章,你還有其他平台可選擇

 

 

 

給習慣用IG的你

 

https://www.instagram.com/july7th38/ 

 

 

 

 

給習慣看FB粉絲專頁的你

 

https://www.facebook.com/imsean77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