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424.jpg


因為Laputa的留言

讓我想起這一篇還沒發

我想既然有人問就代表這篇文章也到了該孵化的時候

就先拿出來寫吧


新化市場包子

店名寫著黃家饅頭肉包其實是我當天去拍照回來後才知道的

在這之前我一直都稱他為新化市場肉包

為當我做新化美食功課時所看到的就是這個名字


據情報指出

這家店在新化已經賣了幾十年

很多人是從小吃到大

接著再帶他們的小孩來買

可以說是新化人共通的記憶

 

從攤子與招牌的狀況就可得知此言非虛

DSC_7418.jpg 


店家蒸包子的方式也是使用非常的傳統蒸籠

不但外型好看

蒸籠所蒸出的包子硬是比不銹鋼蒸爐或是其他蒸煮方式所做出的肉包來的好吃

DSC_7421.jpg


之前寫過的沈家包子也是一樣

剛出籠的包子散著白煙

那種新鮮的視覺感受真的讓食物加分許多!

新化市場包子


豆漿也是熱騰騰

就是香!

就是濃!

絕對不是那種豆漿粉泡出來的爛東西可以比的

新化市場包子


食物新鮮,口味好這一點直接反映在人潮上

從我買東西到拍完照

店家的手始終沒有停過

生意好到不行

新化市場包子


你看看那位師父一個人就買了這麼多

只能說好吃的包子饅頭讓出家人也禁不起誘惑啊

新化市場包子  


說了這麼多卻還沒提到自己吃完包子的感覺


我不知道其他人都怎麼評斷包子好不好吃

但我認為好吃的包子皮要嫩要Q

絕不會吃到那種蒸過頭或是放太久的過濕或過硬的口感


內餡的部分

除了塞料一定要扎實,不能咬一口卻看見一個大洞之外

豆沙包甜度要適中,至少你吃完一個豆沙包不能覺得膩

肉包的內餡則不能太油,肉吃起來要新鮮

筍包或高麗菜包吃起來不能有怪味

(我無法精確的形容,但我吃過不少菜包都有著一種奇怪的菜味,一種素食餐廳才吃的到的怪味)  

 

這家店的包子完全符合上述條件

也因此我認為這家店的包子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包子

(我沒吃到饅頭,要知道一個人的胃不可能那麼大)


所以在此推薦


也要順便提一下這家店的人情味


我當天在拍照時並沒有問過店家

相機抄起來就開拍了

不但沒被白眼

店內員工還很親切的叫我可以站近一點

(為避免影響店家,其實我盡可能的站遠,這也是拍攝的禮貌之一)

或是說某一個蒸籠要打開了,要不要過去拍

言談之中充滿了親切感

讓人覺得來這裡買東西是愉快的

也讓我覺得拍攝這家店或推薦這家店是愉快的



謝謝當天招呼我的店員們

你們人真好


最後

跟這位大姐說


笑一個

你入鏡了!

DSC_7416.jpg



地址:

新化鎮信義街41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