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621.jpg  

忘了在哪裡收到J.W. cafe這家店

只記得這是家有好看拉花與甜點的咖啡店,地理位置很隱密

那天回台中突然想起他,當下就決定過去喝兩杯

當天趁著老闆拉花的時候多拍了幾張照片

拍起來完全符合我想要的感覺,就拿來當刊頭照了

 

 



JW CAFE店內空間小小巧巧,布置的簡單、有格調

DSCF3607.jpg  

 

店家有提供置物籃給客人放包包,體貼度+1
DSCF3641.jpg

 

DSCF3609.jpg 

 

DSCF3646.jpg

 

DSCF3643.jpg  

 

DSCF3606.jpg

 


DSCF3611.jpg

 

DSCF3610.jpg

 

 

店裡有温咖啡的語錄撲克牌,還有右舍咖啡的馬克杯

感覺也是個交友廣闊的咖啡人

我覺得一個好的咖啡師就應該是這樣

一家優質咖啡店最重要的不只是咖啡,還有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不只是對客人友善,對圈內人也要友好

畢竟一個圈子其實就這麼丁點大

能夠當別人的朋友甚至是貴人的話,就不要去當敵人

DSCF3639.jpg

 

多去參加比賽也是交朋友的好方式

畢竟勝負是一時的,朋友是一輩子的

  DSCF3612.jpg

 

把自己參加過的比賽選手證一起掛在店裡當裝飾也是挺不賴

DSCF3613.jpg  

 

J.W. Cafe店裡還有三台磨豆機

DSCF3605.jpg

通常來說,磨豆機的數量跟老闆愛花錢咖啡的程度會成正比

因此,磨豆機的數量也會跟咖啡風味成正關聯

我走訪過磨豆機多的咖啡館,至今沒有失手過

JW CAFE當然也是讓人滿意

 

 

 

先來看菜單

 DSCF8787.jpg

 

DSCF8788.jpg  

   

 

JW CAFE也販售整模蛋糕,不過要提前預訂

DSCF3638.jpg

 

 

當天點了卡布、ESPRESSO  1+1組合再來一份芝麻蛋糕

DSCF3631.jpg  




淺焙拿鐵的奶味與咖啡香氣平衡感好,奶泡細密

DSCF3618.jpg

 

圖形的線條分明,持續性也很好

DSCF3626.jpg  

 



芝麻起士蛋糕溫順,上頭還鋪了不同的芝麻顆粒,香氣十足

我覺得芝麻相關製品跟單品咖啡最搭,其次是義式

相較於蓮花餅乾,芝麻餅乾或是芝麻糕跟咖啡的相配程度更好

DSCF3632.jpg  

 

許多愛吃、懂吃的人吃飯時常常會配餐酒

餐與餐酒之間的搭配是門學科更是個藝術

這個道理用在咖啡上也是一樣的

蛋糕和餅乾是多數人拿來搭配咖啡的食物

但是很少人思考過原因

是因為單喝咖啡太無聊? 太餓?

還是因為大家都這樣搭所以我就跟著搭了?!

個人認為

咖啡搭食物沒有所謂的對錯之分,但是有登對與否的區別

好的搭咖啡食物應該可以帶出咖啡的某些特性

像是我剛剛說過的:搭配芝麻相關製品會帶出甜感

搭配乾板條又會有一種屬於油脂類的香氣

如果說這個夏天是屬於氮氣咖啡的天下

那麼我希望明年能夠看到咖啡搭餐慢慢的被重視

讓更多的咖啡的風味都能升級,層次更提升

咖啡可以只是個提神飲料、炫耀生活品味的單品

也可以是飲食生活中的一個重要角色,端看喝的人怎麼看他

一杯咖啡,千百種定義

唯一相同的是喝到自己喜歡的風味時那種心頭的愉悅感受

"啊~~~"的一聲就已足夠

 

 

好了,久違的歪樓結束,願意回頭寫本文了

 

 



當天喝1+1,所以還有杯ESPRESSO,配方豆可以選淺焙或深焙

我選擇了淺焙,熱口風味蠻鹹的,尾巴上鼻腔尾韻細長

DSCF3645.jpg  

 

由於本人當天咖啡因攝取量已到達自訂門檻

所以就沒有再另外點單品湊個大全套

就邊喝咖啡邊跟老闆聊相機,跟老闆娘聊小孩

直到我被CALL去買小孩的生日蛋糕..

臨時叫我生出一整模蛋糕真的有考驗到我口袋名單的深度

其實我根本想不出有哪一家"我想吃或喜歡吃"的甜點店能夠臨時賣我一整模

問了老闆跟老闆娘,他們說附近的咕咕霍夫還不錯

於是我去買了顆大蛋糕運回家

下雨天騎機車載蛋糕其實是個很大的考驗,讓人很討厭

不過全家同樂的時光,無價

 

 

 

話說當天在JW CAFE的客人也是我遇過最有趣的

一個英文很好的台灣人跟一個美國客人用英文聊天

(兩人原本不認識)

從生活、旅遊一路聊到戰爭、川普

內容蠻有趣的,我邊聽還會邊偷笑

加上咖啡與甜點都和我口味,地利位置又跟我喜歡去的家樂福OUTLET很近

之後我應該會再找機會過來喝杯咖啡,搭配兩個甜點

在此先把這家好店分享給大家

 

 

 

J.W. Cafe  FB

電話:0968 838 228  

營業時間: 12:00 - 19:00(週五公休)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五街328-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