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784.jpg  

最近很認真的在開發好吃的肉燥飯

剛好路過這家香香滷肉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走進去試試看

沒想到他的滷肉飯吃起來比預期中來的好吃

風味上比較偏向中北部的風格,豬肉切的比較大一些些,肥肉瘦肉都有



一直以來,大家對於滷肉飯、魯肉飯、肉燥飯的名稱差異感到好奇

我寫文之前也做過一些功課,但是結果只是讓我覺得更疑惑

似乎這就是個約定俗成的說法,找不出很有可信度的資料

因為同樣是小塊肥豬肉滷出來淋在飯上面的一碗飯,在中南部會出現這三種名字

所以你可能點了魯肉飯,端上桌會看到碎肉型肉燥飯,肉丁型肉燥飯,甚至是一塊控肉

就端上桌的賣向來看

名稱的差異無關肥瘦肉比例,無關肉末大小,無關口味甜不甜

無法找到他的邏輯性,因此推論這大致上還是北中南習慣性稱呼方式不同

況且,隨著我開發的店家越來越多,我也越來越不在意商品名稱的問題

重點還是在於食物的核心價值"他到底好不好吃?"

只要飯好吃,老闆也可以叫他 豬肉切八段,失手剁到爛飯

我不介意,完全不介意

甚至會覺得老闆好有心,菜名想的很有梗

心裡會默默的幫他加分

 

 

好了,不算歪樓的鄉野調查簡報結束,可以回來看本文了



先來看香香滷肉飯的菜單

洋洋灑灑一大張,品相很多

DSCF5779.jpg

 

DSCF5780.jpg  

 

 

燙青菜可以做綜合的,這個做法不錯

DSC_0413.jpg  




滷肉飯加點白胡椒吃起來比單吃更好吃,口感也不會太油膩

DSCF5785.jpg  

 


飯湯也是做的相當不錯,份量足夠,口味清爽不咬舌

完全走物美價廉的路線

DSCF5783.jpg  




我們也吃過他的商業午餐套餐,只是當時手邊沒有相機就沒拍照

基本上就是一個豐盛的便當,我們比較喜歡自己單點



原先我已經打算年後才要開始寫文章,又該是時候追劇

我可是耐心的等候他們養的白白胖胖,連載到某個集數

會這麼認真趕出這篇文章的原因還是在於他們友善的態度

某次我帶著小寶,D鼻過去吃飯

老闆娘看著他們吃的不是很認真,就笑笑的跟他們說"加油,認真吃,等一下姨婆給你們小禮物"

後來就拿了兩包貼紙給我,要我在他們吃完飯在論功行賞

嚴格來說,教育孩子認真吃飯是父母的職責,讓店家幫我忙其實有點不好意思

(可是我當時一直在盯他們吃飯啊)

再來有一個細節是許多友善孩子的店家所忽略的

當你要送孩子禮物或是任何東西前都得先問家長,或是直接拿給家長去發落,畢竟每個家庭有他們的教養模式

直接給與孩子是一種親自送禮的誠意,我懂

但是基於教養的立場,你的好意可能會造成親子教養模式上出現一些不必要摩擦

做好事要做的恰到好處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容易

你要幫助別人最貼心的方式就是不要讓他們覺得你在幫助他,而是讓他產生自己完成的錯覺

我想這一點在親子友善上也是可以說的通

 

小站的文章多數寫的是吃吃喝喝,但是想傳達的其實是一種認真過每一天的精神

寫文章為的不是名利,比較像是在勸世

其實寫文久了一定會有店家想付錢請你去吃

這沒有對錯,單純是個人選擇

就我個人的觀點與理想

部落格收費寫文應該要像是抽血檢查給報告,而不是媒體宣傳廣編文

前者賣的是專業,後者賣的是人氣

當然

能夠持續維持高人氣不失為另一種本事,經營一個部落格或是粉專也能夠算是一個次專業

但是兩者給讀者的感覺依舊是截然不同


我是比較懶惰,加上不喜歡被認出來然後被特別照顧,進而造成文章內容的不客觀

許多人知道你是部落客之後對你的方式其實跟對一般顧客是完全不同的

那麼,每一張照片看到的跟讀者到現場看到的都可能有極大的落差

打從第一篇的食記開始,我就希望能夠將自己看到的真實情況完整呈現

這個初衷在十年之後依舊沒有被遺忘

在勸世之餘,我希望自己的文章盡可能的公正客觀,有參考價值

 

認真過好每一天,認真吃好每一餐

人生的長度天註定,人生的深度要由你自己決定

最後,不管你要叫他滷肉飯還是肉燥飯,這家香香滷肉飯蠻好吃的

大家有空可以去吃吃看

 

 

還有,我要開始準備過年的口袋名單了

在此祝大家 新年快樂發大財





香香滷肉飯 fb
營業時間:9:00 - 21:00

電話:06-2892760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德路84號

(只有從林森路往德光女中的方向會看見招牌,另一個方向是完全看不到招牌的,請注意地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