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661.jpg  

經由不專精匠老闆的口中得知南國黃豆要搬家

心裡一直想著"等他弄好之後要過來吃豆花"

念念不忘,必有回響

於是我今天就過去回味一下他們家好吃的豆花

順便拍新店的樣子給大家看

 

搬家後的南國黃豆變大了

DSCF4657.jpg  

 

門口還有個小庭院,感覺很適合中秋節烤肉..

DSCF4658.jpg  

 

 

裏頭內用區更是寬敞

保留了老房子的味道,沒有太多刻意的裝潢

整個空間感覺質樸而自然,跟南國黃豆給我的感覺一樣

DSCF4664.jpg  

 

DSCF4666.jpg

 

DSCF4667.jpg

 

DSCF4659.jpg  

 

 

賣的東西依舊很單純,就是豆漿跟豆花而已

DSCF4662.jpg  

 

DSCF4660.jpg 

 

 

今天吃的是黑糖冬瓜豆花

黑糖香氣跟豆花達到一個平衡,讓人喜歡

冬天要吃桂圓薑汁豆花,夏天就是吃黑糖冬瓜豆花

DSCF4669.jpg  

 

雖然南國黃豆搬離我家遠了些

但是我想到時還是很樂意繞過來吃碗豆花

附近的南園街還有很多在地人吃的小吃

想喝咖啡的,隔壁巷口就是雷克斯

在這個區域是完全不用擔心沒有好料可吃的

 

店家詳細營業資訊請看文末

 

 

 

*****

原文寫於2016.8.14

*****

 DSCF4082.jpg   

某天騎車經過樹林街鐵軌旁

眼角餘光發現路邊多了家新店

立刻回頭查看..果然是新開的店

DSC_0635.jpg



名字有點...文青氣息

DSC_0633.jpg  

目前店裡只販售豆漿,之後會販售豆花

因為只有老闆一個人在製作,所以每日數量有限



南國黃豆的亮點應該是100%台灣產的黃豆

既然是台灣本土產的黃豆,自然也沒有基因改造疑慮

(至於是否為有機,我個人不是那麼介意,畢竟有機與否不見得與基改成正關聯,有機與否其實牽涉到法律規範的問題)

就我做功課所看到的,目前台灣本土種植的黃豆裡,沒有基改疑慮

會發生的是不肖業者参假(混入進口黃豆增加利潤),做魚目混珠的生意

至於怎麼建議分辨?

其實要拿著原料交互比對,或是相關從業人員比較有辦法做到

一般消費者單憑肉眼要分辨基改與否,真的很困難

更別說用喝的,喝出差異

畢竟台灣黃豆產量少,相對搶手

参假賣的做法肯定是會有的

不過我個人是寧可相信標榜無基改的零售業者

信任是互相的,沒有互信的時候,挑選基改與否其實也無意義

 

 

豆知識補充完畢,回來喝豆漿




南國黃豆的豆漿不論聞或是喝,豆味都非常濃郁

據店家說法,他選擇的豆子有兩種

一種是尾韻有奶香,另一種則是會微甜

我覺得我喝到的是奶香的類型

DSC_0636.jpg   

 

 

店內販售品項超級單純,豆漿跟豆花

DSCF4079.jpg    

 

那天跟老闆在聊,他說許多客人都覺得豆漿貴

個人覺得..說便宜的確沒有

但是考慮到100%台灣非基改黃豆..我覺得不算貴

簡單舉個例子

一杯咖啡有30元,也有300元

會賣30跟300,各自有他們的原因

畢竟原料、成本、老闆的考量各自不同

你可以把南國豆漿的豆漿買回家加水加糖稀釋

他喝起來還是比多數便宜豆漿來的濃

 

後來又去吃了他的桂圓鹽滷豆花

DSCF4085.jpg  

桂圓與黑糖的自然甘甜跟薑味的平衡感不錯

吃來微鹹的豆花也相當特別

除了湯不夠多,喝完之後覺得意猶未竟之外,沒什麼可以挑剔的了

 

 

 

對於愛喝濃郁口感、非基改黃豆製品的朋友來說

南國黃豆的豆漿應該會非常的合胃口

冬天來店裡吃熱豆花也超級合適

畢竟在台南要找到有加薑汁的熱豆花並不是太容易

 

大家把他收進口袋名單裡,等到緣分來的時候過來買一瓶喝喝看吧

 

 

 

南國黃豆  FB....很遺憾的歇業了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