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612.jpg

刊頭這張照片應該是我近期內拍到最喜歡的一張

烘蛋土司就像是大明星一樣,有聚光燈照著

構圖簡單、感覺純粹,是我喜歡的風格

 

美食攝影的重點其實很單純:讓食物看起來好吃就可以了!

可是我們都知道,看、聽起來越單純的事情越難做的完美

就像是煎荷包蛋一樣,大家都會煎,要煎的好吃卻不是那麼容易

 

當天現場其實不是那麼亮,所以相對容易發現照度好的地方..簡單的說法就是找亮點

我就在旁邊的桌子上發現了一道穿過透明浪板的光線,當下決定來這裡拍

拍攝出來的結果也真的符合預期,甚至比預料中還要好

回家之後再把照片拉進去LIGHTROOM裡頭

把現場的色偏校正好、暗部調暗,讓整體的反差拉大,造成更強烈的視覺效果

我寫的文章裡,每一張照片都會經過類似的程序

(粉絲專頁裡的照片就幾乎都是原始檔,大家會發現我習慣讓照片暗一些,因為我必須遷就相機;我的相機比較舊,動態範圍不是那麼寬,一旦過曝就會有嚴重的色偏,影像細節大幅下滑,所以我寧可under也不要拍出over的影像)

用軟體去調整照片不是因為拍的不好要補救

反而是因為拍的不壞才更要好好使用這個素材

我希望他能呈現出我看到或是想表現的樣貌而使用程式玩照片

不管是做什麼事情,本質才是最重要的

把照片拍到80分以上的程度才去玩照片

至於方法? 我說過很多次,也不介意再說一次

 

熟悉你的相機,有必要的話,遷就一下他

拍的不好通常都是使用者有問題,換最新的相機並沒有辦法解決根本的問題(不過可以刺激經濟喔~ 啾咪)

觀察你的被攝體、環境,還有兩者之間的協調性

一開始可以多方嘗試,使用各種不同的視角、構圖拍攝,回家慢慢挑照片,然後從裡面找到、建立屬於自己的風格

然後你會越拍越順手,越拍越開心,就會產生一個正向循環

拍照就是要開心,要有愛

很多事情都一樣,只有做的開心才能夠越做越好

 

 

 



我想這一篇的歪樓應該是比較受歡迎的歪樓方向

也該是時候回來看本文了


 

看到高雄在地人的推薦,我來到鹽埕區的市場裡吃早餐

傳說中山大學的學生必吃的姊妹(老五)早點冷飲

DSC_8610.jpg  
回來寫文章的時候一查才知道..原來食尚玩家報導過

我真的是孤陋寡聞阿

 

 

 

店面比我預期中來的小

DSC_8604.jpg  

 

內用座位也不多,不過品項倒是比預期中來的多

DSC_8607.jpg

 

DSC_8608.jpg  

 據說最被人推薦的應該是烘蛋系列商品、蛋餅以及果菜汁

烘蛋現點現做,蛋不等人人等蛋

 

那麼今天就來一份烘蛋土司搭配果菜汁吧

DSC_8611.jpg  

 

 

烘蛋煎的很嫩之外,裡頭還有料,非常特別

吃過一次就懂他受歡迎的原因

DSC_8617.jpg  

 

果菜汁不死甜,好喝
DSC_8609.jpg  

 

 

姊妹(老五)早點冷飲不但吃巧也吃飽

吃完這一次之後肯定會有下一次,而且我覺得這一區的店家感覺都很有特色很值得開發

 

像是我吃完往前走就有家賣饅頭 、辣椒醬的店

DSC_8673.jpg

 

剛蒸好的饅頭好漂亮~

DSC_8620.jpg

 

 

於是順手買了幾個冷藏的回台南,不過我今天還沒空拿出來吃

之後再找時間把心得補上

DSC_8622.jpg  

 

倘若以後還有過來這一區,我想好好開發一下

就把姊妹早點冷飲當成一個好的開始吧

 

 

 電話:07 - 551 1100

營業時間:

DSC_8605.jpg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137-3號

(其實是在巷子的市場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