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422.jpg  小驢駒是S家近來開發到的新店

而且一吃就成主顧,還把它加入晚餐輪值清單裡

因為我一直努力的在尋找那種不會過油、過鹹、配菜盡可能多一些的百元內套餐

畢竟大家下班其實又晚又累,多半選擇外食

可是外食市場很詭異,晚餐時段就已經不容易找到清爽的餐點

宵夜時間能找到的食物更是在熱量與營養上都不及格

(炸的、過鹹的、加工食品..基本上減重禁忌食物幾乎宵夜裡都有)

隨著寫文的年資增加,我不只一次發自內心覺得

"吃美食不是在比命強,而是在比命長!只有健健康康的活著,才能細水長流的享受飲食之樂"

所以我希望家人跟讀者在吃飽、偶而放縱之餘也能兼顧營養與健康

某種程度上,我認為這應該可以說是部落客的社會責任吧

單純的開心寫寫拍拍當然沒什麼不好

只是我覺得寫部落格除了提供基本資訊之外,其實可以寫的更有建設性一些

許多人忽略的美味小店,我們開發出來

許多店家沒寫清楚的營業資訊,我們整理好

許多人遺忘的重要細節,我們提醒大家

 

相對健康、營養的飲食就是被遺忘的重要細節

(許多事情都是相對而非絕對)

所以我會想來分享小驢駒,這應該也是許多讀者想找的店

台灣百元內庶民餐點在內容上需要改變,甚至是革命

這個過程會很久,但是我們必須為了下一代而覺醒

如果大家有吃到這類型的店家,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

 

 

 

 

 

店面位於大同路 大林國宅一樓

即便店面臨路卻容易因為車速太快、旁邊店家很多而忽略

DSC_7891.jpg  

 


環境乾淨、寬敞,有涼涼的冷氣

DSC_8418.jpg  

 

 

菜單內容簡單,家常

DSCF3211.jpg  

 

 

不管雞腿、滷蛋,或是牛肉都滷的很透很入味,菜也炒的不會太油

完全符合我想要的風格,在美味與健康之間取得一個平衡

DSC_7897.jpg  

 

DSC_7898.jpg

 

DSC_8422.jpg

 

 

兒童餐基本上也是以招牌番茄牛肉去做

差別就是餐具和份量的不同

DSC_7901.jpg  

 

 

 

牛肉麵也做的很不賴

DSC_7902.jpg  裡頭有加花椒,有椒麻香氣卻不辣

湯頭非常清爽,很適合在夏天喝

麵條若是能再硬一些就非常棒了

 

 

麵附的冬瓜茶與兒童餐附的奶酪都中規中矩

對於我不怎麼愛吃的附餐飲料、甜點,基本上我都不怎麼要求
DSC_7895.jpg

 

DSC_7907.jpg  

 

小驢駒的餐點口味是我喜歡的家常風格

吃起來就是有那種"媽媽味",非常討喜

服務態度與上餐效率也都不錯

親子友善的態度更可以從他們會隨餐附上兒童不鏽鋼餐具裡看出來

被動的經由客人詢問才提供兒童餐具沒有錯,可是能夠主動提供就是比較加分

若是能夠讓客人加價10-15元增加到三種甚至是四種配菜

我會直接在文末打上推薦二字

 

 

馨香小廚 之後,我終於又找到一家符合需求的好店

在此分享給大家

 

 

 

 

 

 

小驢駒私房手作料理  FB

電話:06 - 214 2345

營業時間:二~六 11:00 - 14:00    17:00 - 20:00

(日一休,提早賣完就會打烊)

地址:台南市南區大同路二段17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