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8026.jpg  

其實這篇文章本來應該是連續三篇成大人的早餐主題裡的其中一篇

發文的時間則是5月底6月初,也就是學生畢業前

結果我很不爭氣的又給忘記了..

所以改在新鮮人進成大的9月PO出來

 

 

老丘早餐是許多成大人大學生涯中的一部分

(隔壁的勝利早點也是,只是因為我個人一直吃不慣所以沒有想寫)

不過我想許多人直到畢業那天還是不知道老丘早餐到底跟老邱鎖店的關聯

答案是....

DSC_8019.jpg  

 

 

沒有關連!

是的,就像張飛跟岳飛一樣

大家都是成大人記憶裡的一部分,但嚴格來說,沒有關連

只是他們最早擺攤時是在老邱鎖店前面賣,索性就取了這個名字

 

後來往旁邊一了一些,也沒有想再另外取名字

便把它沿用至今

直到2015年,他們多了內用的店面

DSC_8017.jpg  

 

MENU的部份也做了一塊新的

DSC_8021.jpg  

 

就餐點口味、價格與出餐效率上,我覺得老丘做的很不錯

但是真正讓我想寫文章分享的原因不是這些

是因為當你在一所學校讀了四年的書

每天上課前從宿舍出來就是過馬路來這裡買早餐

 

有一天你畢業離開了學校,離開了這個曾經熟悉的地方

或許在台灣其他地方,甚至去了國外工作

某天當你在螢幕前再次看到這熟悉的畫面時

那些青澀的回憶會再次湧上心頭

你人生中最寶貴那四年的黃金歲月就是在這個地方度過的

那些瘋狂的夜唱、團練、比賽、失戀..

其實早餐到底好不好吃?你已經不記得了

唯一記得的是你總是點熱狗跟冰豆漿

DSC_8025.jpg  

 

人會老,地景會變

不變的是記憶中那些去蕪存菁的美好

就是我寫記憶之味的價值

 

 

寫真的瞬間即是永恆!

 

 

 

 

老丘早餐

營業時間:6:00 - 11:00

(基本上休暑假的某一週以及過年)

電話:0920 - 268523

地址:台南市東區勝利路13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