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153819.jpg  

上一篇大阪食記裡提到過,這次由於住在心齋橋 南船場一帶

所以開發的店家也以附近的為主,這家聖庵麵包也是其中之一

 

1980年開業至今的老牌麵包店,招牌遠比二樓的髮廊還小

建議大家認二樓的招牌比較容易找

P4112761.jpg  

 

地點就在飯店旁邊,tabelog上的評價也很不錯

除了交通資訊之外,我在做行程很少參考國內的部落格

因為我想走的是自己喜歡的路線,而不是大家都"應該要去"的路線

在日本吃吃喝喝也是一樣,開發沒有被寫過的好店仍舊是我的優先選擇

探索當地人喜歡的店家是我個人融入在地生活的方式

(所以我挑tabelog來做功課,他跟香港的open rice一樣,評價比較真實,台灣的食評網站..就算了吧)

 

各國文化都會有差異,但是對吃的重視這點倒是沒有不同

沒有什麼事情比跟當地人一起吃飯更能融入異國生活了

我們自從住在Trusty hotel 以來幾乎每天都會過來買麵包

因為帶著小孩,身上務必隨時有食物給孩子止饑

 

 

聖庵麵包主打的是天然酵母
P4112766.jpg

 

 

根據我粗淺的漢字推斷,他們的初衷就是

"將母親對孩子的愛灌注在做麵包這個事業上,希望能做出讓人吃了會開心的笑的麵包"

(有高手願意幫我翻譯的話,在此先謝過)

 

P4112767.jpg

 

 

這幾樣是店家自認為比較經典的麵包

 

P4112768.jpg



而我第一天來買的卻是右邊這個炒麵麵包

P4112765.jpg  

打從我第一次在漫畫上看到炒麵麵包時就對他的味道充滿好奇

而且他給我的印象就是學生在校內福利社裡必備的商品

除了好奇之外,還多了點年輕人的氣息吧(笑)

不過幻滅是成長的開始,第一口咬下就讓自己跌回自己是個中年大叔的殘酷世界裡

嗯…就是麵包裡夾著炒麵

飽足感是有的,但是要說美味嘛..聖庵裡頭有太多比他好吃的商品

而且炒麵太容易掉,吃起來不太方便




上過電視的塩可頌(塩パン)我買了最多次卻都以為自己拍過而沒拍

他聞起來沒有很香,但是吃起來很香

P4112762.jpg

塩パン的創始店應該是這一家,不過後來風靡全日本

所以大家都有各自的配方與口味,強烈建議大家買來吃吃看! 

 

 

基本上就我幾天吃下來的感覺

聖庵的整體水準很平均,除了炒麵麵包之外,我還沒吃到不喜歡的麵包

口味上沒有台灣多數麵包店賣的那麼香、那麼油

不過即便是歐式麵包也沒有很強韌的外皮,外皮還是比預期中好咬

P4112763.jpg  

 

P4112764.jpg  

就擺設與麵包店整體的感覺而言,他們的看起來並不出色

怎知麵包第一口咬下時卻總能讓人有點小驚喜

加上價格並不會太貴, 聖庵麵包成為早上出門前第一個跳出來的早餐選擇

 


在此打上推薦二字

推薦塩可頌(塩パン)與葡萄乾吐司

其他的就看你現場想吃什麼隨便夾吧

價格都是銅板價,非常佛心

 

 

 

 

聖庵天然酵母麵包店 官方網站

我去的這家是AMAM聖庵 心斎橋本店,他在大阪還有其他分店

営業時間:平日8:00- 20:00  

六日與例假日 9:00 - 19:00(無休)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南船場3-6-1 サイプレス心斎橋1F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