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54.jpg  

老闆是個熱愛咖啡的年輕人,週間做著與咖啡完全沒有關聯的工作

第一次遇到他的時候是在TNTTW 2014 國際拉花大賽 台南區預賽

當時他拿下第四名,實力相當堅強!

 

在一次因緣際會下,他開始了週末擺咖啡攤的日子

最早的地點在海安路上家新大飯店前,後來搬家到現址

雖然安平路上車潮不少,但大多是疾駛而過,能見度並不高,經營起來也相對辛苦

不過台南這裡有咖啡館的前輩很認真的支持他、幫忙宣傳

再次證實了台南咖啡圈是個非常友善&互助的圈子

而我遇到這種本身低調,地點又有點吃虧的咖啡店時

我都會盡量早點寫出來,希望多少幫他們提升一點點能見度

這是我唯一能做的



開咖啡店在許多人心中,眼中是件浪漫又自由的事,甚至有人說很好賺
(跟有人說部落客好賺一樣,覺得好賺怎麼不自己來賺??)

然而根據我跟許多店家聊天的經驗,我可以告訴你

一家咖啡店開業初期通常是很辛苦,有時還會入不敷出

每個月到繳房租前幾天心情就開始鬱悶..

有太多鄉愿的人誤把成功的"結果"當成成功的"方法"

要開一家能賺到錢的咖啡館是有可能的,但是那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說賺錢其實也不大可能賺很大,除非老闆心很黑,拿低價豆賣高價

這就跟時安風暴時的鮮奶是一樣的道理,許多行業也都是如此

而真正的成功通常都跟你想像中不一樣




好了,照例的歪樓結束, 回來看看Café See The World

目前還是保持著路邊咖啡攤的型態

DSC_0044.jpg

 

DSC_0045.jpg  

 

DSC_0048.jpg

 

DSC_0057.jpg  

 

DSC_0047.jpg  



裡頭則是慢慢的規劃中

DSC_0043.jpg  

 

我去的時候老闆在打盹,旁邊還睡了隻店貓

後來才知道那是房東的貓,不過非常不怕生、超級親人

大概只假裝了一秒鐘的害羞之後就開始跑到我腳邊撒嬌

DSC_0039.jpg

 

DSC_0063.jpg

 

 

DSC_0041.jpg

 

DSC_0064.jpg

 

"快阿!摸我摸我~"

DSC_0051.jpg  



Café See The World的menu也很簡單

DSC_0046.jpg  


當天先喝了杯卡布,拉花漂亮這件事我早在先前比賽時就知道

 DSC_0056.jpg  

 


奶香與咖啡香比例均衡,奶香略高一些些

圖型從頭喝到尾都沒走鐘

DSC_0058.jpg



冰釀咖啡與espresso也做的中規中矩

DSC_0059.jpg

 

DSC_0061.jpg  

真的是個物美價廉的咖啡攤!

 

許多老一輩的人常常嘴裡唸著現在年輕人的不是,吃不了苦..

的確有部分年輕人抗壓性不足,但是苦幹實幹的年輕人仍舊是有的,而且很多

我在Café See The World看到一個年輕人一步一腳印的往他的創業之路邁進

雖然離成功還有那麼一段距離,但我相信他終究會成功的開一家理想中的咖啡館

如果你週末經過安平路運河旁,不妨放慢車速看看旁邊

你就會發現有個熱血的年輕人在路邊實踐著他的咖啡夢

不管你自己有沒有做過創業的美夢,停下來喝一杯吧

感受一下年輕人的熱血與對咖啡的熱愛

 

Café See The World fb
營業時間:六日13:00 - 18:00

(不過通常比這個早開門,然後晚關門)

地址:台南市安平路174號(山寨雞餐廳旁)

 

...搬家中,請等我更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fé See The World coolpix a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