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jpg  

先前買過KOBE的平民版本ZOOM LEGEND來穿, 穿過之後就想買雙KOBE的正代球鞋來穿穿看

(NIKE的球星簽名款球鞋都會推出低價,無球星專屬LOGO的入門鞋給預算有限的人們購買,應此大家暱稱為平民版)

 

基於我個人鮮少買7折以上的鞋子,以至於這個心願從KOBE1一直出到KOBE8遲遲無法達成

終於在前陣子給我遇上打6折的KOBE 7代,你說我怎麼能不買

價格多少請看下圖

 016.jpg  

 

 

買到的時候超級開心,便拜託店員讓我在店內拍開箱

總覺得在一堆鞋子裡拍球鞋開箱很屌,也是件有趣的事

 

在此順便推薦高雄一亨的OUTLET給大家

台灣有太多賣著當季正品或是根本沒打多少折扣的偽OUTLET,但是這家不是

裡頭常常會有超值的鞋子可買,台南高雄的朋友都可以去看看

為何特地連台南都打出來??

因為台南本地雖然有球鞋OUTLET,但是價格上跟外縣市還是有差距

我覺得這是個 WEB3.0的時代,消費者可以輕易的從網路上取得資訊

既然都是要出清的商品,就應該給他一個出清商品的價格

就當根本地顧客交個朋友嘛,否則讓人家去外地買不就虧兩番

 

 

 

 

 

碎念完了就可以來開箱了 

001.jpg

 

 

002.jpg  

 

008.jpg  

 

 

碳纖中底真迷人呀~高科技型球鞋就該是這樣

 004.jpg

 

 

前腳掌特寫,人字紋鞋底的抓地力是大家一致公認的好

005.jpg  

 

 

 

後腳掌特寫,大大的武士盾LOGO

006.jpg 

不過這個LOGO在原文為 sheath of a samurai’s sword

意思是武士刀鞘,所以不是武士盾,而是刀鞘

至於大家為何這樣稱呼...難倒我了,我無法解釋

反正以訛傳訛的東西很多,有看我網誌的朋友知道真相就好

 

 

鞋舌跟鞋墊是一體的,這部份會在下面的照片裡看到

010.jpg

 

 

側面也超帥地

 013.jpg

 

 

這雙的腳後跟有2012 Summer Olympic/WBF logo

(2012 WORLD BASKETBALL FESTIVAL )

007.jpg

 

 

 

接著是回家補拍的細節

 

 

這雙鞋之所以用SYSTEM這個字主要原因就是這個鞋墊

有別於多數球鞋的氣墊都是設計在鞋底,Zoom Kobe VII SYSTEM的氣墊則是裝在鞋墊上

鞋墊是可以拆卸的,市售多為這個PLAY FAST版本,另外還有一個鞋墊叫PLAY STRONG

兩者前腳掌的緩衝配置不一樣,詳細差異可以參考勘履者的這篇文章,他們總是寫的那麼好

024.jpg

 

 

前後腳掌都是NIKE的招牌ZOOM AIR

根據我神農式精神實測的結果告訴大家:其實氣墊不是越大越厚越好穿

太厚的氣墊跟鞋墊比較像是拿來當隱形增高墊用的吧?!

如果要買好穿好走的鞋指名有ZOOM AIR的就對了,軟Q有支撐性,走久腳底不痛

026.jpg  

 

 

先前說過鞋舌跟鞋墊是一體的,從這張照片就的出端倪

025.jpg

我會想買這雙鞋除了是想體驗一下KOBE簽名款球鞋的腳感外,另外一個目的就是要這個鞋墊 !

什麼環保材質大底的在我看來就只是增加汰換率的話術

我認為廠商將避震系統做在鞋墊上才是真正的環保

賺一分錢不是一分錢,省一分錢才是真正的一分錢

你要真正環保,就是把鞋子做好,讓整體耐久度提昇

又或者是把科技做在鞋墊裡,這樣鞋底磨平或是外觀破損後,鞋墊仍舊可以留下來使用

這樣一來你可以買一些鞋底較薄,沒有氣墊等高科技加持的鞋款來搭配這個鞋墊使用

(若你要這麼做,一定要帶著要置換的鞋墊去試套,不見得每雙鞋都合適)

錢要賺也要花,但是要怎麼花才最划算,大家可要仔細思考

 

 

我買之前就有這樣的打算,買到後也實際測試過這樣做的可行性

結果顯示,只要把這雙鞋墊的鞋舌剪掉,用來搭配的鞋子底不要太厚

這的確是個可行的方案!

實驗結果讓我覺得更開心了 

 

 

 

拿出鞋墊之後,鞋舌也不見了

021.jpg

 

 

從鞋跟的洞看進去發現空空的

019.jpg

 

空照圖

020.jpg

 

 

 透氣性的話...光看著外觀就知道不會太好

022.jpg

   

在此做一個總結&評分

評分從1-10, 10分是最高分

 

內襯舒適性: 9

不穿襪子也不磨腳的舒適感受

 

跑動穩定性:9

這雙鞋在切入的第一步時很能感受到它的威力

鞋子側邊緊緊咬著地面,然後下一步就可以直接上籃了

 

避震能力:9

前後zoom air的配置是我個人最喜歡的配置

舒適性佳,緩衝與推進能力維持平衡的好組合

 

透氣性:6

我想這一項是kobe7代的唯一缺點吧

是說籃球鞋要找透氣性佳的還真難

 

 

 

外型:8.5

 在Kobe請NIKE開發低筒籃球鞋之前,沒一家敢做

一雙低筒,可應用於實戰的籃球鞋有其劃時代意義

低筒的設計也讓穿搭上更有彈性,褲腳不會再擠一陀在鞋子上

加上這雙鞋的配色多樣,穿搭上很有彈性

不過Kobe8代的樣式更美更好搭就是了

(對!我下一雙就買Kobe8)

 

 

這雙鞋目前在少數店家還看的到,大概都在七折以下

(台中青海路家樂福裡面的配色最全,價格2970)

買來收藏或實戰都非常棒,有看到就可以買了

非常好看又好穿的一雙鞋

 

 

文末繼續碎念

 

炒作球鞋真是令人厭惡的事

刻意製造極度限量來推波助瀾的廠商也令人厭惡 

我的立場是"要讓每個想買的人都有鞋可買!"

嚴格說來,每一件商品都會是限量的,沒有什麼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商品

限量500雙跟限量50000雙都是限量,就看你怎麼解讀

大家都是聰明人,不要被這種手法所愚弄

鞋子不是拿來炒作的,是拿來穿的

 

一雙能跟你南征北討立下戰功的鞋子才是真正的好鞋,才有他的價值

炒鞋是一種褻瀆!

 

 

 

 

 

 

 

文末附上一亨OUTLET地址

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4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