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jpg  

先前Sandra在附近的月子中心坐月子,我便頻繁的從家裡往返月子中心

期間都會順道繞路去巡邏看看附近有沒有新鮮的店家可以開發

我的開發方式很傳統,一步一腳印,走到哪吃到哪其實也是樂趣

經過了某棟大樓樓下發現了一家新店,走近一看...芭蕾咖啡?!

是台北那個芭蕾咖啡嗎??

先前去台北曾經想帶小寶去那裡坐坐,只可惜假日在龍國沒有先預約是很難吃到東西

那次當然不例外的客滿,原以為跟他的緣份未到,沒想到他來台南了

 

 

到達當天還是試賣,餐點都有打折,店內也空無一人,剛好可以拍照

 012.jpg  

 

006.jpg  

 

011.jpg

 

010.jpg  

 

 

遊戲區還很空,據店員說法是慢慢會補齊,務必做到在店裡的孩子人人手上都有玩具

001.jpg

 

 

這片大黑板可以給孩子塗鴉,也可以給店家塗鴉

 ballet cafe  baby kitchen 芭蕾咖啡

 

 

並且張貼一些訊息

046.jpg

 

048.jpg  

 

 

廁所旁邊有尿布台

004.jpg

 

 

洗手臺也特地設計為孩子可以自行洗手的高度

007.jpg  

 

 

還有兒童小沙發

043.jpg

 

 

兒童餐以當然是基本配備,不過掛在牆上這個圍兜能不能用我就不清楚了

008.jpg

 

 

兒童餐具也準備的非常充足

009.jpg

 以一家親子餐廳來說,硬體設備除了玩具之外大概都是夠的

客層的取向與市場區隔都很明確

 

 

 

接著來看看menu吧,我每一頁都拍了,所以有一點多,請耐心點看

014.jpg  

 

015.jpg

 

016.jpg

 

017.jpg

 

018.jpg

 

019.jpg

 

020.jpg

 

027.jpg

 

028.jpg

 

029.jpg

 

030.jpg

 

031.jpg

 

032.jpg

 

033.jpg

 

034.jpg

私以為這個價格比較靠近龍國,以一個台南在地消費者的立場來看,我覺得貴了些

我一直在強調一點:台南之所以是美食之都就是因為物美價廉

來者既然是客,入境且要隨俗

 

 

 

 

 

  第一次消費時我點了厚鬆餅與拿鐵

 038.jpg  

鬆餅配方吃不慣,帶點麵粉味,個人推測是熟度控制的問題

不過搭配冰淇淋與蘋果倒也還吃的下去,讓人意外的是

這鬆餅裡頭的紅酒漬蘋果是最出色的食物

 

 

至於拿鐵..

    023.jpg

 

037.jpg

那鐵的奶泡舖很厚,打的算均勻,沒有大氣泡

不過奶跟咖啡的融合度不佳,各自為政,是杯咖啡味遠大於奶的那鐵

更重要的問題是:拿鐵的奶泡量為何這麼大?????

  

 

傳統的作法裡,拿鐵是1 shot的espresso加滿熱牛奶,沒有奶泡

也就是咖啡與牛奶比例為1:2

大概是從星巴巴佔領台灣之後,拿鐵普遍多了點奶泡在上頭

(但是比例至多應該是咖啡3:牛奶5:奶泡2)

好吧,我們可以相信多了點奶泡會增加口感,無傷大雅

但是奶泡鋪太多就會變身成為一杯卡布奇諾

兩者是不同的!卡布的比例為 咖啡1:牛奶1:奶泡1

(沒有肉桂粉!!不知道肉桂粉是哪個天才發明的,我覺得一點都不搭)

 

後來離開前店員詢問我關於餐點的回饋

不管是鬆餅或是咖啡的問題我都照實說,得到了超級和善的回應

芭蕾咖啡的店員態度真得是好到爆,否則我應該會直接打槍不再上門

 

 

於是乎,我又挑了一天前往吃早午餐

一來我想知道他們的早午餐口味與份量如何

二來我想再喝一次拿鐵,確認我沒有誤殺忠良

 

 

點了一份170的早餐

 ballet cafe  baby kitchen 芭蕾咖啡

 

053.jpg

 

055.jpg

 

056.jpg   

 

我認為口味與份量上都有提昇的空間,尤其是培根,我覺得太鹹了

建議店家看一下一樣是東區的咖啡是實一樣是真材實料,不過吃的飽而且價格定的漂亮

這就是台南在地西式早午餐代表的實力!

 

 

第二杯拿鐵

057.jpg  

 

店家上次給我的解釋是奶泡太乾,太硬

我不知道該回什麼就笑笑,只是給點回饋沒必要爭論些什麼

不過我寫文章的時候就會寫的非常清楚,畢竟這才是我自己的場子

 

還是回到那個最基本的地方,拿鐵的奶泡不該多

討論奶泡乾濕與軟硬的議題其實都是在說卡布奇諾阿..

這次的拿鐵可以清楚的感覺到有刻意打的比較濕,比較水,不過喝起來感覺變空了

至於咖啡配方的部份我想也不可能做更替,畢竟店家沒道理為了一個人的意見去更換配方

所以這杯拿鐵就我喝起來依舊是不滿意的一杯

 

我覺得芭蕾咖啡整體上是家服務素質大於食物水準的店家

人員訓練的真的很好,客氣到不行,這點很棒希望能維持下去

其他能改進的部份我也都說了,真心希望你們能進步

個人覺得台南的親子餐廳需求非常非常大,尤其是東區

有需求的地方就有商機,所以芭蕾咖啡絕對不怕沒生意上門,只是希望你們能更好

(另一個需求大的是寵物餐廳,大家快去開)

而我跟小寶兩人一致偏好另一家親子餐廳 哞屋,也建議店家去同業那裏走走看看

 

 

 

 芭蕾咖啡  ballet cafe  baby kitchen   fb

地址,電話,營業時間:

035.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最後附上小寶寫真

041.jpg

 

042.jpg

 

044.jpg

 

 052.jpg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