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jpg

臺南近期開了非常多家新的冰淇淋專門店,多到我跑不完

就像先前說過的,大有從布丁之都轉型為冰品之都的趨勢

其中這家算是目前我吃過的冰店裡表現最突出的

 

 

相較於多數店家選擇日式風格,店內其實裝潢的很簡單 

001.jpg

 

 

這是剛開幕的樣子

004.jpg

 

ciao bono

 

009.jpg

 

 

幾天前再過去吃冰看到椅子變多了

001.jpg  

 

 

還多了義式咖啡機,接下來還會慢慢開始加入輕食的販售

003.jpg  

 

 

冰淇淋的價格如圖,這價格相對於同業來說不算貴

003.jpg

 

  ciao bono

 

 

其中開心果因為原料成本較高,所以要加價20元

005.jpg 

不過我認為這錢加的值得,沒吃過開心果冰淇淋的朋友都可以試試看

那種堅果類的香氣很足,很好吃阿

 

 

另一點值得一提的就是食材的處理,請猜猜看下圖紫色的是什麼口味?

芋頭???

002.jpg

真的是芋頭我就不會特地寫了

答案是....香蕉!

 

 

是的,就是香蕉,那個我們都以為應該是乳白色甚至帶點黃色的香蕉

可能我們都給整個城市的化工場荼毒慣了,忘了香蕉含豐富的鐵質遇到空氣就會氧化變色

所以食品裡如果有加入香蕉且沒有特殊處理過"理論上都不是我們以為的顏色!"

那我們為何會被誤導

套句某大廠的總經理說過的"可能我們都是貪圖小便宜的消費者吧.."

(在打這段話的時候我突然火燒心呀..xxx!!快給我吉x福x) 

 

我寫這些的用意並不是要大家完全抵制,可以少買他們家的商品沒錯

但是不去小七呢?許多人真的作不到,且小七對我們來說有他的利用價值在

他們若是真的倒了,不方便的反而是自己,而且這也不是唯一的反制方法

個人認為大家應該用減少前往消費的方式來奪回主導權,我們去繳代收費用,卻不在店裡買東西

(因為代收款項的抽成收入很低,他們依靠的是你來繳費時順便買的東西賺錢

只有讓廠商看到營收顯著下降,消費者才能將主控權從廠商手中慢慢拿回來

一下就讓廠商倒閉並不能帶給多數廠商警惕,消費者必須顯現強烈的態度表達自己對食品安全的關注

對付大廠的第一個作法就是只繳費不消費

(若是讀者們有更好的方法,歡迎一起來討論)

 

消費者要的不是廠商倒閉,我們要的只是吃的健康與安心

而這兩點本來就是食品廠商應該負起的社會責任與義務,消費者要求大廠盡其本分也只是剛好而已

 

 

 

好像寫著寫著又歪樓,為何我每次寫冰品文就特別容易歪樓..

把畫面帶回到本文來吧

006.jpg 

 

 

ciao BONO的水果口味sorbet水準都很平均,真要推薦的話大概就是荔枝跟檸檬

而含奶的ice cream裡我最推薦開心果跟芝麻(關於兩者的差異請看文末附註)

  004.jpg

  奶味不會太重,比較不容易吃到膩

 

而我給店家的建議跟給藍白house或是小象樹一樣

不要使用免洗餐具

包含試吃的湯匙客人試吃完請他們拿好不鏽鋼湯匙,試吃時將冰品放到同一個玻璃小砵裡就可以了

接著等會兒吃冰時也使用同樣的湯匙即可裝盛冰淇淋的紙杯也建議換成比較大的玻璃砵

一來質感提昇拍照好看,二來跟不鏽鋼湯匙一樣,環保&安全

 

在此提醒每一個使用免洗餐具的店家,免洗餐具常會發生收邊沒收好的情況

邊緣的銳利凸起可能會割傷客人,尤其是小孩子

當店內使用產品割傷客人時,客人是有權對店家提出告訴的

不要跟那些用6號杯蓋的廠商一樣因小失大,真的被告,損失的不會只是錢,還有錢買不來的信譽

(我不是特意要打單一廠商的臉,只是牽涉到食品安全就會打到他們,我想他們也是被原料廠商害的

 

最後補充一些關於不鏽鋼餐具裡錳超標的資訊

(以下文章著作權皆為原始單位所有,我只是希望整理在一起讓大家省時間)

首先是親子天下的文章-- 爸媽別擔心!不鏽鋼餐具錳超標「毒」害微乎其微

良心網站上下游的文章-- 不鏽鋼餐具錳含量超標掀恐慌潮 標檢局:錳超標 不違法 

友站小美冰淇淋的超認真善心好文-- 在家也可以進行不銹鋼檢測

 

我個人經過了一連串的爬文搜索與聽過免洗餐具從業人員相關說法之後,仍舊維持使用不鏽鋼,陶瓷,玻璃器皿的建議

這三種材質或多或少有溶出物的問題,但是相較於塑化產品還是來的穩定&安全

我深信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安全的東西,只有相對安全

一個物品之所以會危險有時是他本身就有害,但多數時候是使用者的不正確操作

而我認為塑化產品就是那種本身危險性較高的,後三種材質則是相對低的

不鏽鋼的使用上就是盡可能避免接觸強酸強鹼以及物理性的傷害,比方說嚴重的刮花表面塗層

破損了的餐具就該換掉,別因小失大

 

 

關於去免洗餐具化這件事情我會不厭其煩的重複寫,我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人認同

人們將藉由消費者意識來影響商家的走向,讓整個大環境能走向正軌

吃可以吃的更愉快,更安全,更健康

至於想到某大廠就火燒心的朋友就來吃冰消消火吧

 

 

 

 地址:

台南市東區崇善路25巷12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

 002.jpg

 

電話:

06 - 2897159

 

店家fb

 

 

註:

Ice cream跟Sorbet在台灣都被稱為冰淇淋,但成分上略有差異

前者脂肪含量較高 所以口感較黏的是真正的"冰淇淋"

而sorbet則沒有加入脂肪,吃起來比較清爽

應該被翻譯為"冰沙,雪泥或雪糕"都較接近原意

 

 

 

文末贈送愛吃的小寶姐姐寫真

007.jpg

 

009.jpg

 

005.jpg

 

006.jpg

 

 008.jpg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