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

有人想環遊世界

有人想坐吃山空

有人則想在故鄉開一家不同於其他人的茶沙龍

 這個人

就是店主Brandon

 

以發明了下午茶的英國貝德芙公爵夫人 安娜瑪莉亞 為名

他在故鄉岡山開設了這樣一家茶沙龍

想帶給消費者一些不同的體驗 

 

 

我擷取了一段他寫的話

 

"這間小店,目的很單純---有好品質的東西,沒有完美的技巧呈現

因為東西本身才是重點,不需要用高超手藝包裝

你知道,越是新鮮的魚,越是要簡單料理.越是看似簡單的食物,其實要做的好一點都不簡單"

 

先前在我網誌裡跟他聊些飲食相關的話題

我就覺得這個人很有料

不出來寫文章分享太可惜

沒想到他後來出來開店

我當然說什麼也得去吃,去感覺看看他想告訴消費者的東西

去之前我在猜測

店內很多食材都是從英國空運來的

這些台灣少見的食材光是在英國本土買就得花不少錢

再加上運費與店家該有的利潤後應該會變得很高貴

所以我出發前還先去領錢 

 

 

結果走進店裡看到MENU時愣了一下

怎麼一點都不貴?!

002 

茶單的後方是茶的等級標示

想了解的朋友請參考大前輩葉怡蘭所寫的文章

大前輩實在是太強大了!

 

 

我去的時候是試賣第三周

主題是塔的呼喚

001  

 

我早在去之前就先空腹準備

所以看到多少就是要點多少

難得跑一趟

看到MENU有寫,我卻沒能吃到,這我絕對不能接受!


 

由於店內茶與甜點都是現點現做

因此我有很多的時間來拍照

看了很久才拍一張

就這樣慢慢的一張一張磨

 

 

店內使用了很多鏡子

所以這篇倒影拍的比較多

015

 

008

 

007

 

018

 

009 

 

 每張桌子上都有鮮花

003

 

004

 

我對於桌上有鮮花的店家都有莫名的好感

自己也不清楚為什麼

但總覺得會這樣做的店老闆就是多了幾分細膩 016  

 

這個中國風的櫃子很美

放在店裡竟然沒有違和感 

  005   

 

不久

茶上桌了

013


茶夠香

器皿也有講究 

不過我覺得其中最值得看的卻不是茶

是糖

014


這是來自阿里山的手工蔗糖

其實糖在精煉前比較偏向這個顏色

精煉程度越高,顏色越接近白色

這一類顏色較深的糖比起白砂糖來的不甜,也甜的比較自然

這手工蔗糖聞起來香香的

我試著直接吃一小口

甜卻不膩,還有香氣

加入茶裡其實不會太搶味,茶香依舊站於領導的地位

 

 

緊接著

我所期待的甜點上桌了 

020

 

藍莓蔓越莓塔

上層是新鮮的蔓越莓與藍莓

裡頭加了英國查爾斯王子私人莊園生產的有機黑苺果醬

安娜瑪莉亞茶沙龍

說實話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親眼看見新鮮的蔓越莓...

以前常吃蔓越莓乾

但是從沒見過蔓越莓

想想我真的很弱啊


 

 

櫻桃黑醋栗塔

021

沒見過新鮮藍莓當然也不會見過新鮮的黑醋栗

我一整個覺得我今天是來見世面的


裡頭的奶油與卡士達搭配莓果一起吃

爽口,甜度剛好,又有新鮮水果的酸

我喜歡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這一個極限檸檬塔
024

奶油檸檬蛋黃醬,蜂蜜,葡萄柚,與檸檬的組合

一個酸的漸層組合用蜂蜜來串連

一口咬下

檸檬蛋黃醬,蜂蜜與葡萄柚汁會混合在一起

先酸,中間甜,再微酸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酸得這麼有層次的食物

 

這三個塔都很對我的胃

唯一讓我覺得吃不慣的大概就是塔皮比較硬

還有莓果會掉落

 

當我跟Brandon聊到這件事

他說道

"因為大家在外面吃的塔上面大多會加點果膠,所以你吃的藍莓塔從來不會掉藍莓下來..."

 

仔細一想,還真的是如此

其實加與不加沒有誰是誰非,誰對誰錯

純粹就是讓生活中的體驗影響了自己的判斷

我們一直認為理所當然的東西不一定就是唯一答案

 

 

後來又招待小寶喝了杯草莓覆盆子香焦牛奶

安娜瑪莉亞茶沙龍  

剛睡醒的小寶一喝就全醒了

這杯不加一滴水的牛奶真的又濃又甜

冰冰的喝,超棒

 

 

 

出發前就猜想這一趟會是個有趣的體驗

吃完後也覺得值回票價

不過岡山要近不近要遠又不遠的

讓我只能每週看著新推出的商品乾瞪眼

 如果你剛好住在岡山附近

可以來這裡感受一下不流俗的茶沙龍

不過我強烈建議大家先在店家FB詢問&定位

因為店內空間不大

東西又只有他一個人現點現做

客人太多其實太辛苦

那不是他開店的本意

我想Brandon本人應該不見得希望我寫文

但是我還蠻想寫的

 

 

11月

一如往年

有許多店家選在這個月份開幕

希望Brandon的夢想能在這裡發芽,茁壯

大家有空來他的小店喝杯茶吧

012

 

 

 

 

地址:

高雄市岡山區育樂巷1弄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無!

要預約就上店家FB預約吧

 

營業時間:

四 - 日 13:30 - 21:00
 

店家FB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