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今天來把落後的香港遊記寫一寫

 

S家早在行程安排時便將東薈城Outlet列為必訪,且優先前往的地點

原因是

這樣比較省錢

畢竟油電雙漲民不聊生,我們還是省點好

 

 

省錢點一:

從機場搭S1巴士過去東薈城再轉搭MTR過去香港比起直接從機場搭機場快線到香港島要省的多 

東薈城名店倉(Citygate Outlets)  

  只是時間上會比較長

考量到我們總共玩4天3夜

這點時間的消耗是沒問題的

(雖然後來證實我錯估了帶著小孩旅行所需的時間)

 

 

 省錢點二:

根據先前出國旅遊的經驗

我多多少少都會買東西當成紀念品

所以我衍伸出一個想發

 

"既然一定會買,就挑相對便宜的買,而且第一天就去買"

 

這樣子的做法的確讓我省下不少冤枉錢

像當年在美國逛A/X當季店時,我就完全沒有下手

單純享受市場調查,流行趨勢觀察的快感

因為該買的衣服我都在outlet買好了

更愉快的是

回台灣約半年後

我看到台灣的新品裡有一模一樣的衣服

售價去是我當時購買的...5倍

從那時起我更確信這樣的做法是正確的

 

買到相對便宜的商品也是國外旅遊獨有的福利

美景要看

美食要吃

便宜更要撿

 

更勉之~

 

 

我突然發現這篇文章的重點已經寫完了

畢竟東薈城不是全港唯一的outlet

南ㄚ島也有

如果指定要買NIKE或其他運動鞋的話,觀塘也有

東薈城只是比較順路而已

 

 

商品價差的部分嘛

 

維持著我先前到香港逛街採買的感覺

要買香港當地品牌才會比台灣便宜

例如:ESPIRT,BSX,GIODANO,Rabeanco...

 

國際性的品牌尤其歐美線的服飾其實定價與台灣相近

只是今年台幣相對於港幣來的強勢

加上當地的折扣季時可能會占一點點便宜

不過價差有沒有超過一成我都不確定

 

 

球鞋的部分

定價也跟台灣相近

唯一的優勢在港台鋪貨的商品內容不同

同樣的款式會有不同的配色或用料

如果怕撞鞋,可以買回來台灣穿

但是如果想撿便宜,那就得挑地方

 

在觀光客愛去的波鞋街買,是討不到便宜的

就我的觀察

除了OUTLET外的店家普遍都打8折

能打到7折以下店員就會用很超值的口氣跟你介紹

一副不買對不起父母的樣子

實際上算下來也跟歐美服飾一樣

受惠於匯差而產生些許價差

買不買,值不值就見仁見智

 

精品的部分不在我逛街,市調的範圍內

就不便評價

 

 

 

東薈城的部分我簡單的聊一下

 

 

 

 小寶進來沒多久就累倒了

東薈城名店倉(Citygate Outlets)  

 

crocs

008 

原先在網路上聽到評價是

"很便宜...,我買了X雙..."

 

實際情況是

便宜一點點

約15%

鞋款與台灣不同

選擇較多

我一雙都買不到

所以網路謠言不可盡信

有些東西還是得自己跑一趟最清楚

 

 

it outlet

007 

流行性強,選擇多

特殊潮流聯名商品也多

只不過訂價高

來個50% off我也買不下手

不過來參觀一下她們的商品陳列是很值得的

香港的櫥窗設計普遍都值得一看

 

 

 

NIKE

短袖T-shirt 價格約在$110-130間

事實上東薈城裡一線運動品牌的短T售價都在這個價位

我覺得是相對超值的商品

鞋子的部分

選擇比我預期的少很多

也剛好沒有我想買的款式

我非常熱愛逛運動用品店

這個NIKE OUTLET的鞋款真的是我逛過的店家裡數一數二少的

非常的沒勁

 

幫朋友買了雙童鞋約台幣700元

根據我的印象,台灣同類型的鞋款打完折約在960上下

供大家參考

 

 

 

K.SWISS

002

鞋款選擇遠多於台灣

價格也比台灣多數店家賣的便宜

不過最便宜的點是在台中文心路家樂福裡

對這個牌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那裡尋寶

 

我沒有拍到的還有New Balance outlet

這個牌子讓我非常的驚喜

他的打折後價格明顯比台灣的過季店便宜

我一度考慮下手

 

不過最後還是選擇了也比較便宜的adidas

012

 

我出國旅遊還有一個習慣

丟鞋子!

 

我會穿快壞掉的鞋子去玩

然後在當地買新鞋

最後一天將舊鞋送走

011

這雙NIKE SHOX是我非常珍愛的一雙

好看好穿又便宜

(約和台幣1600)

 

這雙好鞋是我2006年來香港時在觀塘工業大廈裡扛出來的

台灣當時只有黑色,價格也高

原先打算在第三或第四天再將他野放

沒想到他看到我琵琶別抱後

鞋底馬上坐在原地哭鬧不肯跟上腳步

一個嚴厲的父親最無法接受的就是這樣的情況

立馬把他的照片拍了送進垃圾桶

這些年來妳辛苦了

X!我這才發現原來我自己當了老大之後也跟自己每天所批評的人一樣現實,忘恩負義

 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化啊~

 

 

不過這種罪惡感只存在一瞬

畢竟青春的肉體太惹火

看的我都燃燒了

013

 

 

這雙新鞋腳感不錯,外型也好

搭牛仔褲非常的好看

東薈城名店倉(Citygate Outlets)

 

   

再來說說我去買國買最多的愛牌Quicksilver

003

 

 

短T的價格大概是$120起跳,這部分比台灣打折後便宜一點點

但是相較於美國OUTLET那USD $10的價格,有時還有COUPON優惠相比可就輸了

其他服飾的部分如下圖

004 

 只比台灣便宜一些

 

真正讓我意外買了東西的是這裡

 club 21 outlet

 010  

  

他主要是代理的品牌是

Armani Exchange、 Calvin Klein、DKNY、跟Mulberry

 

我當天沒有看到Mulberry的包包

不過有一個CK的包包讓我一看就有刷卡帶走的衝動

這真的非常難得

 

 

就給他簡單的開包一下吧

 020  

 

021   

 

 

可側背也可以加背帶肩背

023 

 

頗有質感的吊牌

022   

 

 

加了內袋之後就可以背單眼出門了 

東薈城名店倉(Citygate Outlets)   

 

 

 

反而是原先想去東薈城找Rabeanco包包的SANDRA失望了

Rabeanco的點似乎撤掉了

宇宙無敵可惜

連我都非常喜歡這家包包的質感

 

簡單的閒聊到此報告完畢

 

想了解更多關於東薈城的內容請點下方連結

東薈城品牌列表

 

 

最後附上簡單穿搭

 02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