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jpg

先前在FB說過今年冬天要來寫些火鍋文

我也真的在台南試著去開發一些沒吃過的店家

(我希望盡可能不寫重複的店家)

只不過他們都沒有讓人想發文的動力

以致於這個計畫並沒辦法順利的on檔

 



今天寫的這家永林其實口味不算差

只可惜他的C/P值不高

永林火鍋

 

31.jpg  

 

 

鍋底是不貴

永林火鍋  

 

 相對的

料當然也不會多

35.jpg  

即便選的部位是比較耐煮的牛腩

但鍋底的牛肉一直的煮

吃起來當然會比較老些 

倒是牛肉丸子好吃很多

 

 

最讓我沒有辦法釋懷的

其實是牛肉的量

44.jpg

 

 

一盤270的牛肉份量真的不多

34.jpg

(看起來很大盤?我下次盡量不用廣角端來拍,以免讓大家誤會)

 

 

縱使他的品質不錯

但是我們身處台灣唯一吃的到溫體牛的台南


用平實的價格吃到優質的肉品一直都是台南鄉親們特有的福利與驕傲


再加上我在台南十幾年吃過不少牛肉湯與牛肉爐

經驗告訴我

這樣的味道是好的,但價格是偏高的

37.jpg   


 

而這碗麵線更是有著讓SANDRA嚇一跳的身價

39.jpg  

 80元!

 

這是龍國正妹燒烤店的價格吧

我在吃這盤麵線的時候一直想起元香薑母鴨的麵線

 量比這個少一些

口味更好

但是價格便宜很多

 

在台南生活的朋友們都知道

麵線該賣多少錢

35正負5啦

 

 低於這個價是佛心

高於這個價嘛...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應該是恨厲害很厲害才會這樣開價

(謎之音:據說是手工麵線啊..

 


我是這麼看的

 

"手工"這兩個字就跟"限量"一樣

解讀方式不同就有不同的命運

好比是韓劇或鄉土劇裡永遠都會出現孿生兄弟/姊妹被家境極懸殊的家庭養育長大的橋段..

 

嚴格說來

每個東西都有手工的成分

每樣商品也都有其限額,不會有無限量供給這種事存在

 


我們的國民車ALTIS賣的這麼好

也不可能在2012年買到全新的2006年式

而那些潮流商品或是動輒數十萬的精品賣的限量商品

多數時候也不是不能量產

單純只是一個操作手法


限量的迷思從來只在人們的心中

現實上不存在

說穿了只是心魔

 

而手工製作部分商品或許價格會反映出人工成本,進而漲價

但是我們就近看看咱們旗山的蕉農

哪串蕉是叫機器人採的?!

一斤還是只賣13塊


護士幫你打針絕對是100%手工

你有沒有看到他們薪水少的可憐


 

手工的東西就該貴?

端看你怎麼解讀

 

 

好了

忽然扯遠了

我們遠離香蕉

回來喝火鍋的湯

 

憑良心說

我很喜歡永林的湯頭

非常的清爽,甘甜

喝了N碗也不覺得口渴的正蔬果系湯頭

拿來煮牛肉的確很好

 

無奈的還是一句"C/P值不高"

對於S家這種愛吃牛肉的人來說

這樣的價格其實是不親切的

那種牛肉量真的要讓我們吃到開心至少也得來6盤

 

這樣一餐吃下來就不如去吃牛排了

 


 

帶著一點惆悵

我們走出永林

 

搬離永康之後我最懷念的

仍舊是劉家莊的牛肉爐

湯好,肉鮮,價實在!

 

不禁覺得

 要在市區找到一家物美價廉的牛肉爐還真是有難度啊...

若有大德願意好心提供資訊

小弟感激不盡

 

 

 

 

地址:

台南市東豊路44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

10:00 - 00:00

週一休

(只是好奇,為什麼不是肉品市場休息的週二???)

 

電話:

06 - 2093462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