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jpg  

上週末回台中時發現一位超強部落客Cindy寫了這家店

(大家一定要訂閱,他是台中地區開發力數一數二強的部落客,及認真與勇敢於一身啊!

想知道台中或桃園地區的第一手餐飲資訊,找他就對了)

他剛好位在我目前專題的所在地--五權西二街周邊

隔天立馬殺過去吃下午茶

 

停好車馬上看到跟照片裡一樣美的舊式平房

01.jpg

就我所知

這個區域曾經是美軍宿舍區

後來還給台灣

接著慢慢的被財團或個人收購,改建

有一些比較早賣掉的地就改建成現在我們畫面中的兩層樓大民宅

晚一點賣掉的則變成了大樓式的高級建案

據說還有一兩棟美軍宿舍被保留下來

但是就我"巡邏"的結果是沒發現啦

倒是這一類屋齡三十年左右的美麗平房有很多

 

其共通點就是

坪數大,前有庭院後有花園,二樓還有露台

我小時候住過的地方也有類似的味道,不過我們住的是只有一層樓的平房

03.jpg   

 

 

說這些根本文不相關的只是看到了熟悉的建築忽然想起了往日時光的美好

我是很希望台灣各地方都能好好維護這一類的台灣式老建築

畢竟不論是鐵皮屋或是豪宅都不是台灣本來的樣子

(那是現在的樣子)

只是貪財的賣地拆樓,最後卻什麼也沒留

台灣的文化呢?精神呢?

回不去了..

 

 

 

碎念完了

我們走進去吧

老陳 正等著我們呢

02.jpg  

 

先看看MENU(的背面)跟我們點了什麼

12.jpg

 

店內餐點的價格大概就是這個區間

不會很誇張

16.jpg   

 

 

但是店內的光影美的很誇張!

老陳咖啡  

 

06.jpg  

 

我很喜歡店家的用色

跟坊間多數的店家喜歡採用的安全配置有所不同

又能帶出質感

11.jpg 

 

燈飾也很有品味

23.jpg

 

08.jpg 

 

 

廁所的LOGO也不一般

07.jpg

 

老陳咖啡

 

 05.jpg  

 

25.jpg   

 

拿鐵的奶泡細且綿密

啜飲起來讓人感到滿意

跟咖啡的搭配也很平衡

老陳咖啡  

 

 

巧克力三連發!

15.jpg 

 

14.jpg 

 

老陳咖啡  

喝起來有點熟悉

不知道是不是monbana巧克力

雖然不及慕夏

但也算是中上的水準

再搭配店內環境與光影,讓人忍不住拍了三張!

 

 

 

鬆餅與H牌冰淇淋的搭配

 老陳咖啡  

以H牌冰淇淋在各大百貨的售價來看

這一盤賣200並不過份

唯鬆餅的脆度對我來說仍然不夠

但看到其厚度

我也不想再苛責

我很希望每家店的鬆餅都有米朗琪的水準,蛋糕都像AGIO,塔類都像法米

但是用頭髮想都知道不可能

22.jpg

 

當天其實還有很多地方想拍

無奈客人太多

我能閃掉的有限

而且店內那些客人是coser!!

要知道畫面內只要有coser出現,原本的視覺重點就沒了

coser們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是搶眼的存在!

只好無奈的放棄

缺的那些區塊就留給下次吧

 

這麼美的店

我一定會再來!

也希望下次來的時候能看到二樓一併開放

把這種漂亮的老屋私藏實在不是敦親睦鄰的行為 XD

 

 

  綜合環境與食物的好表現

讓人願意打上推薦二字!

 

 老陳 你好樣的! 

 

 

 

 

 

地址:

台中市西區五權七街5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4 - 23760058

不接受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

平日 9:00 - 19:00

六日 8:00 - 19:00

消費方式:每人低消一杯飲料,餐點另算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