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大概是2009年底

網路上盛傳

桃園有家麵包店

生意好到麵包一出爐就被掃光

人稱"秒殺麵包"


從那時起

野上麵包就進入了我的口袋名單

直到今年我才有機會到訪


這樣也好

熱潮已退

絢爛歸於平淡後才是展現真功夫的時刻



在說麵包之前先來聊聊野上先生

在台中麵包圈也很有名的野上智寬先生

03.jpg  

曾在日本以及台灣的DONQ待過的野上

跟台灣妻子結婚後在台定居

出過兩本烘焙書籍,一張DVD

算是烘焙圈的老前輩


在台中

愛吃麵包的朋友應該都聽過羅娃以及芭蕾麵包

剛好這兩家麵包都跟野上有點關連

傳言中

這兩家店都是野上開的?!



芭蕾麵包據我所了解是野上的徒弟所主導

網路上很多人說這家店是野上本人開的

根據我的情報

沒有直接證據顯示野上本人跟芭蕾麵包有關連



羅娃的話就有直接關係了

野上於2000年在台中開了羅娃麵包

因為跟股東理念不合,於2008北上南崁開了野上麵包

(有人說他仍有部分羅娃股份,但這是江湖傳言之一,我們沒有辦法證實,大家聽聽就好)

2009年中到2010年中約是野上麵包最誇張的一個時期

個人稱為秒殺麵包傳說時期

經過了這個爆紅的時期

野上麵包門口回到一家"生意比較好的麵包店"該有的情況

08.jpg


麵包的部分有沒有比當時好或壞我無法得知

畢竟我沒機會參與他的全盛時期

至少就我這兩次特地過去買的經驗

我會說

"會讓人排隊不是偶然"

野上的麵包的確有兩下

 


我特別喜歡這三種

野上 


野上  


07.jpg 


忘了拍的可麗露也不錯

不過兩次比較起來我會覺得它品質不大穩




野上在當年最被推薦的則是吐司

我當然也吃了

一樣是給予正面的評價



我兩次過去採買都買了不少錢

因為你看到的

每一樣看起來都像在跟我招手

讓人實在想把他帶回家

野上


06.jpg


而且以我吃到的麵包來評價

我認為野上的麵包稱不上是貴

只算是中高價

但是物有所值


我會建議大家有機會還是可以過去體驗一下

就像是接下來要寫的吳寶春PAN店

也有其讓人願意排隊的實力

在熱潮退去後,去一探名店的虛實是件非常有趣的事


網路上流竄著許多是是非非的訊息

大多都真偽難辨

我覺得要稱讚要批評都得等你真的吃過了再來談



  




地址:

桃園縣蘆竹鄉南平街5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3 - 3120433 


營業時間:每日早上11:00~賣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