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敘事曲  

寫本文之前想些來聊聊刊頭這張照片



原先我拍了兩張照片想擇一當刊頭

14.jpg


或是這張

13.jpg  


拍著拍著忽然靈光一閃

決定只拍下咖啡二字


初階攝影裡常說:攝影是減法的藝術


我想呈現的

其實就是最純粹的東西而已

對我來說

一家咖啡店最重要也最純粹的就是"咖啡"

食物再怎麼好吃都是附加價值

咖啡本身不行的話

那就會淪為賣咖啡的餐飲店


那麼

咖啡敘事曲的咖啡如何呢?

12.jpg  


我們先看店家自身的描述

咖啡敘事曲



或許是我味覺較遲鈍

我是喝的到微微的果酸

但是沒有黑醋栗,沒有柑橘類的味道

尾韻也沒有回甘的甜味

就我個人的口感來評

他太單薄了,整杯咖啡喝起來表現也太平了

他是杯合格的咖啡

但不是杯會讓我推薦的咖啡

12.jpg  

我有聽說店家對於咖啡這一塊很認真

我欣賞愛咖啡的店家

但是就事論事

我個人覺得他們還有點路要走

可以更好

就看有沒有心



至於冰紅茶嘛

咖啡敘事曲

我直接說

煮過頭了

茶香沒有出來不說,還帶有強烈的澀味


我一定得鞭一下這裡的紅茶

我喝了冰的

覺得不大行


我沒喝一壺的熱紅茶

但我光用看的就可以告訴你他不行在哪裡


店家很豪氣的用一個大的濾壓壺來泡熱茶

這樣回沖也方便

但是就我對泡茶的瞭解

不論東西方泡茶都不會把茶葉浸泡在高溫的水裡太久

(一個比較基本的觀念是水溫100度,泡2分半到3分鐘,這是個基本參考,實際沖泡則會因茶葉的特性會略做調整)

原因很簡單


因為會過度萃取


過度萃取除了會影響茶的風味之外也會增加咖啡因的釋放

比較好的作法應該是多給一個磁壺

用來將適飲的茶倒出來

茶葉則讓他留在濾壓壺中



相較於飲品的缺失

食物的水準明顯穩定且好


口感清爽料實在的烏龍麵很適合夏天

10.jpg



使用吳寶春麵包店所生產的土司製作而成的三明治

土司本身單吃就好吃

生菜與佐料加入其中之後更添口感

我喜歡這份三明治

08.jpg  

我覺得店主很聰明

找吳寶春做crossoover

一來能提供穩定且美味的麵包

第二還可以增加彼此的商業價值

(吳寶春本身也常來這裡用餐,我覺得他很講江湖道義阿)


不得不稱讚"這是手好棋"


這麼好的策略聯盟

加上店內的空間陳設

咖啡敘事曲


06.jpg


05.jpg


04.jpg  


這一切都讓我感覺到

always a+的老板已經有某種的know-how

從店址,店內布置,餐點設計定價到經營行銷都有一定的能力


這樣的他不管在哪裡開店都很容易成功&賺到錢

其中always a+已經可以算是高雄的名店

這家咖啡敘事曲前陣子也蠻紅的

但是名店跟優質名店仍有差距


而這差異就在細節!


兩家店的餐都做的很出色

飲品卻非常的不出色

尤其是像我文中所說的:讓客人桌上的茶葉泡在壺中導致過度萃取


他們的細節真的有待加強


也因此

我本來沒什麼動力寫這家店

直到那天聚會聊到這家店

酒友說他想看

於是我就寫了


文畢


下台一鞠躬~




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永定街8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07-5363618


營業時間:

8:00 - 20:00 

(似乎沒有公休日)


PS:

附近停車不易,騎車吧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