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讀書 

有一本暢銷的教養書叫"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我家書櫃上似乎有一本

但是我一直沒空看

不過我想我還是從書名上得到了啟發

至少我下了一個好標題




S家從小寶很小的時候就開始買書

最早是硬紙板的黑白書

後來進階到繪本

只要老婆覺得不錯,我們就先買回家

放在書櫃的最底層

方便小寶自行拿取

08.jpg


07.jpg 

對六個月大的他而言

書不是書

就只是某個"東西"

一個讓他稍微感興趣的東西


而讓我們最欣慰的莫過於他漸漸的養成了翻書的習慣

有時起床便自己爬到書櫃前拿書出來亂翻

(當時他還只會爬)


現在他會選擇自己喜歡的書

然後拿給媽媽唸

小寶讀書


有時Sandra要小寶講故事給他聽

小寶也能指著書說

"鱷魚 你看 艾瑪在那裡"

12.JPG 


這對爸媽來說真的是莫大的鼓舞

所以我們很少給小寶買玩具


取而代之的是一本又一本的繪本,故事書

想到的時候就去逛逛書店

看到喜歡的書就買回家


小孩在不同的階段會對不同的書籍有興趣

可能在9個月大的時候喜歡某一本書

10個月時卻將他丟在一旁,只讀另外兩本

1歲的時候喜歡的書又不一樣了


對我來說

現階段小孩讀的內容為何其實沒那麼重要

我們只是想藉由不同的故事與多采多姿的繪本來養成小孩閱讀的習慣

(閱讀習慣與將來的成績無關,小孩可以不拿前三名,但是不能不喜歡書!)

 小孩在1歲左右或許還無法清楚的表達自我

但他們已經有所謂的好惡

讓他看他喜歡的東西就能得到正面的回饋


你看小寶才一歲9個月就一副學識淵博的樣子

09.jpg


小寶讀書


來~

小寶大師親一個

11.jpg


 玩具可以買,可以不買

但是書 

一定不能省!




最後

送上小寶模仿lady GaGa寫真

小寶讀書 


小寶讀書 


04.jpg 



born this way~

03.jpg 


see ya gu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