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咖啡 

雖然我知道自己在家煮咖啡比較省錢


但我還是喜歡跑咖啡店


不只是為了發掘好店


邊喝邊跟老闆聊天其實是一種樂趣


畢竟大多數會開咖啡店的人都是"喜歡咖啡"


正好我也是


走訪咖啡店漸漸的有點像是去同好家裡喝咖啡


原物咖啡 


去的時候老闆剛開店


桌上正好有三杯測試味道的咖啡


湊過去聞了聞


"你猜猜看這是哪三支豆子"老闆說


"嗯...第一支,曼特寧,再來是肯亞AA,第三支的味道我沒聞過,棄權"


結果只答對了肯亞AA...

第一杯克里曼加羅與第三杯新幾內亞我都沒煮過,難怪會錯

(好地,明眼人都知道我在蓋台階下)


果然我還需要很長的鍛鍊啊!



原物咖啡內部擺設很簡單

03.jpg


02.jpg 

有的就只是


咖啡

咖啡

還是咖啡



店內MENU
原物咖啡


09.jpg


不過老闆當天跟我說:

飲料一杯價喝到飽


 所以我就開心的喝了兩杯用摩卡壺煮的咖啡

07.jpg


我對摩卡壺煮出的味道不太熟悉

畢竟自己不會用

外面的店家也很少有人使用這樣的方式煮

(就我喝過的,只有Cafe LuLu

不過假以時日我應該會買回家玩玩

咖啡有趣的地方就是

"同一支豆子,用不同的方式煮,會產生微妙的差異"


去嘗試並且牢記

這樣才能讓自己的味蕾資料庫更茁壯


想懂咖啡

喝就對了!



如果你真的無法接受黑咖啡

那麼

參考原物咖啡加糖&加奶油的建議吧

原物咖啡 

當然

我個人還是建議喝黑咖啡

一來是健康因素


二來是口感真的比較好


不要被劣質的咖啡,或店家的咖啡給誤導了

黑咖啡不等於苦澀的咖啡,喝了還會心悸,睡不著


黑咖啡可酸,可甜,可甜,甚至有鹹味

尾韻香又長

還會回甘

絕對不是劣質咖啡能比的


良心的建議想嘗試黑咖啡的朋友到優質的店家喝喝看

至於優質店家哪裡找


這裡有我推薦過的好咖啡館



歡迎大家加入咖啡鬼的行列~

(自從我遁入鬼道以來,已經成功勸說好多人加入咖啡館的行列,我一定會再接再厲的!)



當然啦

這家原物咖啡也不錯

住興大附近的朋又可以來喝喝看



地址:

台中市南區國光路15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

中午12點至晚上8點(星期二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