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4793.jpg

很久以前在小屌儒的網誌裡看到這個攤子

聽到他對這臭豆腐讚不絕口

我便把他放入口帶名單

只不過自己好久沒過去旗津

自然也無緣一嘗

 

終於在某個非假日偷閒的午後

我閒晃到旗津

這家放在口袋裡許久的店才有機會出來透氣

 

 

來到這裡約是下午三點半

聽說營業時間從下午四點開始

但是來晚了會大排長龍

所以我便提早來等


也因此能好整以暇的拍照

nEO_IMG_IMG_4786.jpg

 

 

旗津人間珍品臭豆腐

 

大塊豆腐先下去酥炸

nEO_IMG_IMG_4791.jpg

 

接著撈起

將其切成4小塊

旗津人間珍品臭豆腐

(因為切的人手腳太快,害我來不及拍到!)

 

 

再放回鍋裡炸

 

起鍋之後就是香噴噴(?!)的臭豆腐了

旗津人間珍品臭豆腐

 

 

配上大量的泡菜

讚!

nEO_IMG_IMG_4795.jpg  

 

 光看這樣不過癮嗎?

 

我們請導播給特寫

旗津人間珍品臭豆腐 

 



邊吃臭豆腐邊喝旗津另一名產

感覺還不錯

旗津人間珍品臭豆腐

不過當我看到坐在我對面的老夫妻拿出冰涼的啤酒來喝時

我真得覺得自己好弱

配冰啤酒才是王道!

 

果然薑是老的辣

佩服佩服

 

 

 

說了這麼多卻沒寫出臭豆腐到底好不好吃?

 

好吃!

 

但我寫食記盡可能不用這兩個籠統的字

我一定會寫出原因

 

 

臭豆腐的口感可以用簡單的三個字形容

香 酥 脆

 

個人認為他好吃的祕密在於回鍋炸的動作

原先就受熱的外皮,切開之後才受熱的豆腐內層會因為這個步驟而產生兩種酥脆的程度

而好吃的食物通常有一個共通性

 

"吃起來有層次!"

 

有些是利用食材造成前中後段的口感變化

這臭豆腐則是利用時間差

很屌

真得很屌

 

泡菜吃起來夠脆

不過不會酸也不會辣

建議加辣椒一起吃

真的是絕配

 

 

 

這家真的是我吃過的"南部臭豆腐"裡的冠軍

中部仍舊是林記臭豆腐

 

我跟同事們討論出來的結果是

中北部與南部的差別主要在於豆腐的大小

 

中北部流行大塊的臭豆腐

泡菜會塞在豆腐中間的破洞裡一起吃

(小塊的我們稱為炸豆腐)

 

南部的臭豆腐則大多為小塊

泡菜搭配在旁邊

旗津這家的大小其實已經算大的

 

再說說處理方式的差異

中部跟南部臭豆腐的基本要求就是"酥"

 

炸起來不酥的臭豆腐絕對會倒店

但我之前在台北吃過的臭豆腐們(不只一家,還需要排隊的)卻都不酥

比較像是熱油泡過豆腐=>端上桌

大家卻吃的津津有味

這絕對是地域性口味上的嚴重差異

 

以上臭豆腐心得跟大家分享

喜歡吃臭豆腐的朋友下次吃臭豆腐時不妨留意一下SEAN說的是不是真的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鼓波街27之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停車難度:

建議騎機車或是非假日早點去



營業時間:

16:00-23:00 

(其實根本不到10點就賣完了)

每月第二跟第四個禮拜二公休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