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園湯包

如果你現在遇到台南的朋友並詢問他們:


台南有哪裡可以吃到好吃的湯包?


我想大多數人會回答你:

萬福樓或是上海好味道

其次是民權路那兩家老店


然而

在我剛來台南時

當時台南最夯的湯包叫


同心園



吃了幾年後

當時同心園所在位置的對面便開了另一家店專賣湯包

也就是現在大家所津津樂道的上海好味道


在那之後不久同心園便消失了

沒有留下任何音訊

一聲不響

就這樣離開了東安路


後來我在府前路附近又看到了一家同樣名字的湯包專門店

但是味道一整個不對!

那絕對稱不起同心園的招牌


直到某天


我在永康找回了當時吃到的味道

才是真正的同心園

同心園湯包

是我記憶中的美味啊~


皮Q又薄,嫩

不會太油或太鹹的湯汁

搭配生薑剛剛好

一籠吃不夠,兩籠剛剛好



其他的麵點也一樣在中上的水準

同心園湯包
(不過我當年在同心園一直都是吃湯包,從沒吃過麵食)



後來詢問老板是否跟原祖同心園有關連

他說沒有

不過就他所知台南有三家湯包店都叫同心園

卻也沒有一家是跟原祖店有關

但是不少客人都跟他說,他們的最好吃

(說到這裡他露出滿意的微笑)


也滿意的笑了




相信我

在上海好味道與萬福樓之外


你還有其他選擇




地址:

台南縣永康市中華西街24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