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3023.jpg

上一篇寫台灣風格的拉麵店

今天來寫日式拉麵

 

麵條不同

但那熱湯在這微涼的季節裡

 

一樣窩心~

 

久聞花月嵐的名聲

之前一次台北行才有機會"一吃芳澤"

 

迅速的點了碗白湯叉燒拉麵之後

便開始固定的行程

拍照

 

當天坐在板前

一抬頭就看見廚房裡的工作人員在忙碌著

我個人很喜歡這樣子開放式的廚房

一來衛生環境看的到

再來就是看到工作人員認真的神情讓我在吃東西的同時對於食物多了分敬意

花月嵐拉麵

  

接著我被桌上的這個小甕吸引

是激辛!

讓人忍不住想嚐嚐

到底有多激

nEO_IMG_DSC_3015.jpg

(根據我後來加到麵裡一嘗,我認為激辛是寫來當參考的,辛是辛,不激!一點也不激)

 

接著是這罐子

上面寫著斗大的字樣"FAUCHON"

nEO_IMG_DSC_3020.jpg  

"是那個賣高檔茶的FAUCHON嗎?!"我心想

仔細一看..

沒錯

就是他

連一罐黑胡椒都這麼有來頭

花月嵐真的很驚人!

 

趕快把他加入麵裡壓壓驚

開玩笑的

喝拉麵的湯怎麼可以受到其他辛香料影響

一定要喝原味

不過我後來有灑一點點在湯裡試試口味

說真的

跟台灣看的到的研磨胡椒粒所磨出來的胡椒味道差不多

只不過沒那麼辣

 

 

講完了胡椒

該來說說這碗麵

 

吃拉麵先喝湯

一碗好的拉麵來自一碗好湯!

花月嵐拉麵

這白湯看與聞起來起來都相當濃郁

先喝一口~

 

我用很簡單的一個字形容

"爽"

 

喝起來雖然濃郁卻不覺得太油膩,太有負擔

配上麵條食用更是好吃

(麵條Q度普通,靠湯頭加分)

 

讓我顧不得自己還要趕車

硬把這碗面嗑個精光

 

雖然貴了一點

但他真是好吃的一碗拉麵!

 

小姐

別看了

走進去吃一碗再說

花月嵐拉麵

 

我吃的這家店位在台北車站樓上的微風站前

其他分店請看店家的無名

 

 

 

 

 

 

豪快又美味的湯頭

花月嵐

花月嵐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