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豆咖啡

跑咖啡店也好一陣子了

一直覺得台南的咖啡業是個和平&互相尊重的好環境

你不會聽到同業互相攻奸

偶而還會聽到大家互相推薦

感覺實在是不錯

 

不過我想這跟大家開店的位置不重疊也有相當大的關係

每家店各據一個山頭

讓大家都有水喝

今天介紹的這家店則是COVER安平這一個區塊

隱身於重劃區中的咖啡館 - 岩豆咖啡

nEO_IMG_DSC_8650.jpg

 

門口的落地窗上用噴沙畫出世界地圖

其實也可以說是咖啡產區地圖

 nEO_IMG_DSC_8657.jpg 岩豆咖啡

 

店裡沒有MENU

老闆只會跟你說:我們沒有賣食物,至於咖啡則都在那面牆上

岩豆咖啡 

 

接著就走到這台機器旁幫你壓濕紙巾讓你擦手

岩豆咖啡

這感覺其實很奇妙

總覺得濕紙巾出現在咖啡館不怎麼對TONE

濕紙巾不是僅止於海產店嗎?!

 

我想這應該是老闆另類的體貼吧...

 

 

否則我很難將這樣一家裝潢簡約的店家跟濕紙巾的調調連在一起

岩豆咖啡

 

岩豆咖啡

 

nEO_IMG_DSC_8654.jpg

 

nEO_IMG_DSC_8652.jpg

 

坐定後沒多久

冰滴咖啡就上桌了

左後方是糖,右邊則是裝鮮奶的小銅杯

(銅器實在有種說不出的美感)

岩豆咖啡  

這杯冰滴咖啡是我喝冰滴咖啡至今喝到最棒的一杯

一般會販售冰滴咖啡的店家,其咖啡都會在一定的水準之上

本身對於咖啡可能也有某種堅持

否則不會花錢去進這種器材

畢竟對很多消費者來說,冰滴式的冰咖啡跟一般咖啡加冰塊並無不同

nEO_IMG_DSC_8662.jpg

而岩豆這杯真的是又香又順又回甘

讓人喝了會想馬上再來一杯的好喝

個人非常的推薦

 

邊喝著冰滴邊拍照

眼角於光瞄到一道紅光

站起來一看

是黑晶爐!

我第一次看到有人用黑晶爐煮賽風,老闆用的傢伙真屌

nEO_IMG_DSC_8665.jpg

 

接著這杯黑晶爐出品的KONA也上桌了

Kona的基本分級分為 Extra Fancy, Kona Fancy, Kona Number 1, Kona Prime

而這杯KONA則是Extra Fancy等級,算是peaberry之下最高的等級

 

先聞聞他的香氣

嗯~就是這股迷人的香氣讓我陷入了咖啡的無底深淵啊~

在輕啜一口..

相當棒的一杯!

KONA那種醇厚的口感,微微的酸中帶點酒味

入喉後的餘韻既香又長

 nEO_IMG_DSC_8667.jpg 

 

邊喝著咖啡邊看書

忽然聞到一股奶油的香氣

...老闆似乎在烤鬆餅

幾分鐘後

這鬆餅竟然就出現在我們桌上

"這是招待的"老闆笑著說

岩豆咖啡

 

每盤鬆餅還附上一片苦味巧克力

岩豆咖啡  nEO_IMG_DSC_8669.jpg 

吃了之後讓我忍不住跑去問老闆:老闆,這牌子我沒見過,到哪裡買?

"拍謝(台語)這是我託人從日本進的,台灣買不到"

最後只得到這令人失望的答案

否則我蠻想買一包回家慢慢吃

 

整體上是家物有所值的好店

尤其是那杯冰滴

真的是極品好物! 

 

 店家 FB

 

電話:06-2932769

 

  營業時間:二 - 五 8:00 - 21:45

六日 7:00 - 19:00(周一公休)

 

地址: 台南市文平路499-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