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跟昨天的JAMY'S一樣

是我從檔按照裡挖出來的一家店




我從上海好味道開幕前就在這附近吃湯包

當年最好吃的湯包是  同心園

後來在同心園發現了小強弟兄的身影後我就投奔這家店了
(不過同心園也搬離這一區了)


從他還是一間小店吃到他擴大營業

怎麼吃

還是這樣



來一到兩籠湯包

再加一碗湯

就能吃得很滿足


這湯包看起來雖小



但一口咬開可會流出不少鮮美的湯汁呢



嫌太少?


那拍一張多的


汁多味美

皮又不會蒸的太老

好吃






之所以會喜歡這家店還有一個原因

就是無限供應的生薑!



由於我個人口味特殊

總覺得湯包這東西一定要配生薑


而且是"大量的"生薑


這樣一小碟生薑大概是市面上賣湯包的店家固定提供的量

及算你吃完再跟店家要

了不起也是再給你一小碟


像我這種習慣將湯包連同半碟生薑一口吃的人

那一小碟根本是拿來塞牙縫的!

吃起來完全不痛快


來這裡吃湯包就完全不用煩惱

要多少有多少

也不用因為跟店家續生薑太多次而覺得不好意思




因此


即便他現在的售價比起當年調漲不少


我還是會在天氣冷,想吃生薑配湯包的時候來這裡大吃一頓
(還是,想吃湯包配生薑??)





地址:
台南市東安路26號







PS:
這一陣子跟同事聊到來台南玩的鼎泰豐
(在大遠百有臨時櫃)
同事認為鼎泰豐不值那個錢
他認為上海好味道比較優

平心而論

就口味上,鼎泰豐是必勝的

如果再將售價拿來一起評估

以就是換算成我最愛用的C/P值來比

上海好味道略勝一籌



不知兩家店都吃過的朋友覺得如何呢?

歡迎來討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