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884.jpg  

今日晚餐想起了許久沒吃的豆腐特燒

便騎著車過來福吉雅回味一下

即便他已經第二次換名字,我還是習慣用最早的名字叫他

喔,對了,這次改名叫 小巷餐館


DSCF2887.jpg

 

 

我說老闆娘阿,店名對你來說其實不重要,反正你也不立招牌阿

真心要改,我覺得拿"豆腐特燒"當店名比較COOL

畢竟這道菜對我來說就是福吉雅的招牌

DSCF2883.jpg

 

DSCF2884.jpg  

 

 

這麼多年來,只有豆腐特燒價格漲了10元

佛心到不能再佛心

DSCF2878.jpg  

 

大家應該可以發現我有很多文章都是這樣不斷地更新

主要目的就是讓他累積成一個檔案夾

讓大家跟著我一起看到一家店的成長、變化

(下滑的怎麼辦? A:沒有改善就會把文章拿掉)

很多店家自己沒有注意到的小細節,我都會去拍下來

當你需要回憶一件事,一個人或是一道菜的時候

照片其實是你最好的朋友

 

不斷更新的另一個目的就是要我自己再去回頭看看自己寫過的文章

不管在什麼領域,許多人會隨著時間的流轉而忘記初衷

會刻意地忽略以前自己也曾經走過的冤枉路,犯過的錯..

最後成為自己當初口中批評的那種人

(歡迎自行對號入座,因為每個人身邊都有這種朋友或同僚)

我不希望自己成為那樣的人,所以在update的同時其實也是在reload

或許照片拍得比以前好看不少,但是寫文章的初衷始終沒變

很慶幸自己除了記憶力差一點之外,其他都沒什麼變

 

書寫 並且成就自己

後來我才發現,書寫不只能成就自己,也能幫助別人

這又讓寫文章這件事情增加了一分正面意義,感覺蠻好的


好久沒有小小歪樓,感覺愉快

回來寫個結尾

 


建議大家週一至週四盡量避開用餐時間

成大的學生很愛來這裡用餐

很多爸爸媽媽接了下課的小孩也直接殺過來吃

店內位子又不多,常常是客滿的狀態

(這就是我無法拿來當S家晚餐輪值清單的主因)

並不是你想吃就一定吃的到

  

 

 

營業時間:11:30 - 13:30
17:00 - 20:00或售完

六日公休

電話:06 - 2385818

地址:台南市長榮路三段66巷4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

2015-1-16更新版本

****

在福吉雅吃東西也吃了非常多年

這對曾經就讀成大的老成大人或是我這種住在成大附近的偽成大人都是個很熟悉的地方

直到他後來改了名字,我還是都叫他福吉雅

 

每次來點的東西也大都是同一樣--豆腐特燒

價格則是從2009至今沒有調整過,有圖有真相的

(不相信的請看之前的照片)

DSC_2201.jpg

 

DSC_2202.jpg  

 

 

一樣是多年下來不變的好味道 

一樣是老闆娘一忙起來就面無表情

一樣是用餐時間總是坐滿學生或是親子客

真的什麼都沒變,一家老店要維持的這麼好是很難得的

就這樣一直一樣下去吧

 

  地址、電話、營業時間:

DSC_2203.jpg  

 

 

 

************

原文寫於2009.3.17

***********




出門在外的遊子

餐餐外食

或許大魚大肉,看似豐盛

卻很難吃到家的味道



某天晚餐時間

終於讓我在這小巷裡遇見了福吉雅

小小的店裡

有著家的味道...



菜單很簡單
一張手寫的美術紙,四邊押著磁鐵



每日更換的特餐則寫在櫃臺前的小黑板上



除了焗烤類

點什麼東西都會有這樣的一盤

簡單的白飯與配菜



這香檸雞腿是某天的特餐,不在固定菜單上

雞腿入味,滴上檸檬之後更好吃!



焗烤蜜汁雞



掀開來看看

個人覺得C/P質不高,而且略鹹


焗烤雞肉 飯

其實就是比較不鹹的蜜汁雞,我覺得普通


一樣是白飯與配菜
(配菜會做些許的改變)



這也是特餐

果香雞排

這道可說是極上啊!

真恨肉太少,一塊根本不夠吃!



接下來是我最愛的"豆腐特燒"




白飯與配菜當然不可少


豆腐特餐應該是此店的招牌

香氣四溢

口味也非常棒

是我個人認為此店最優的食物!



這道則是特餐

香煎里肌


味道也很好

只不過缺點跟果香雞排一樣

肉好吃到你覺得店家很小氣

不夠吃啦!






會說這家店有家的感覺

除了店內整體布置就跟一般人家沒兩樣之外

其餐點的濃淡與口味有種媽媽的味道


吃完也不會覺得太油或是口很渴

感覺既美味又健康


真的很推~







不要期望會看到福吉雅三個大字寫在空中
(只有他的春聯上面有看到福,吉,雅這三個字)








 

arrow
arrow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