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一冷就會想喝熱的

所以最近也大多寫些應景的食記

這篇當然不例外


原本想找另外一個品牌的茶包來寫成PK文

後來想了一下

除了我在捷克喝到的那支伯爵茶之外
(我查過,但台灣買不到)

我記憶裡沒有哪一家的茶包比Twinings好喝
(或許是我經驗值太低)

三百多年歷史不是假的!






沒有對手的比賽是無趣的



就直接看主角吧


我個人最推薦的其實是第一張圖裡的Earl Grey

中文為伯爵紅茶

茶的香味迷人

口感滑順

加不加糖或奶精根本影響不了他的風味

即使忘了把茶包拿起來,就這樣泡一個下午也不會有澀味


但是

沒有茶包的照片!!!


因為太好喝,都被我喝完了


所以來看這些有照片的就好


包裝精美的每日茶


環保包裝



三百年紀念茶




(這支茶味道很濃,泡久了比較澀,要注意浸泡的時間)


個人評價僅次於伯爵的英式早餐茶
(左邊紅色包裝,右為大吉嶺)



後來入手的錫蘭白毫

風味也相當獨特

足夠跟英式早餐茶爭老二




最後一張照片來張"雷茶"

不是客家那個擂茶

是地雷的雷!

這支洋柑橘是我喝Twinings以來最不喜歡的茶

未沖泡時很香,一入水就什麼都沒了

極淡的口感與微乎其微的茶香自然稱不上有什麼風味可言了



其他還有仕女伯爵,茉莉綠,薄荷茶或是水果口味的也值得買回來試試看



我個人所喝過&看過的Twinings茶包近20種

除了國外限定的愛爾蘭紅茶,另一支黑色紙袋包裝忘記名字的茶,本篇介紹的300年紀念茶以及每日茶在台灣的實體店家較難買到之外
(300年紀念茶我在Y拍看過有賣家帶回來)

台灣實體店面買的到的約8種

最便宜的則是在COSTCO裡販售兩大盒裝的伯爵茶


Y拍則買的到14種

對於想一次嘗試多種口味的人而言是便宜又迅速的選擇




推薦好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