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開始下雨了

下雨天不想出門就把家裡的戰備存糧拿出來吧~

雖說是存糧卻也馬虎不得

泡麵太不健康,永遠是最後的選擇


好在我還有牛小排


是地

又是Costco買來的好物

 U.S.D.A CHOICE級牛小排,售價一公斤約在700元上下
整包買下來約是一千出頭,夠一家四口吃個三餐
(CHOICE是屬於第二級的好肉,詳請請見
高手分享

覺得貴?!

看看外面超過400元以上的牛排

哪一家有這一半厚?
哪一家有用CHOICE等級的肉?

他真的是物有所值的好物!



好物上場!

這裡要注意一點
這約兩公分厚的肉是被"對切"過的
也就是說他原來的厚度約將近4公分!
建議新手煎煮前也是先將他對切,熟度會比較好控制


熱好鍋就丟下去


從本篇文章的第一張圖可以看到

我有加入橄欖油

而這就是我這幾次煎起來最大的敗筆!

太油!

根據我上面分享的那位大師所言,牛肉本身就有油

我還放什麼油?!

難怪我上次吃得很不愉快...

大家不要跟我一樣

要先做功課

不要只是靠著傻膽去做料理!
(我沒查過牛排怎麼煎卻也買了好幾次小排回家,我很勇敢!)

這樣很笨啊~




回到正題


把肉煎到可以鎖住肉汁




大概在這種顏色的時候起鍋




導播給個特寫




然後切蒜片




一起送入烤箱"溫存"



這時有空檔

就可以將準備好的馬鈴薯拿來煎

我是準備熟的,你要用生的也可以

只是個人覺得煮熟後再煎比較省時


至於怎麼準備,請看
這裡


切塊



下去剛剛煎牛排的鍋子沾點油



拿到隔壁煎



將馬鈴薯煎到表面略呈棕色起鍋,等著擺盤




待牛排烤15-20分鐘之後,加入馬鈴薯
再倒杯啤酒~





開動





有鑑於上次失敗的五分熟讓我吃的不舒服

這次煎保險的七分熟


COSTCO牛排真的非常好吃!


大家要買回家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